芬兰昆虫面包 每个含70只蟋蟀(视频)

发表:2018-01-05 0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芬兰昆虫面包每个含70只蟋蟀
芬兰昆虫面包,每个含70只蟋蟀。(视频截图)

芬兰一间烘焙食品公司“Fazer”推出了号称“世上第一个以昆虫为材料的面包”。据了解,昆虫面包要价3.99欧元,比一般面包贵约两倍,平均每条面包约含有70只蟋蟀!

提到吃昆虫,可能很多人会皱眉头,不过随着温室效应、以及气候变迁影响加剧,农作物减少、海产及畜牧产量下降,地球要再增加70%的粮食产量,才能供给2050年的90亿人口,为了寻求更多食物来源,西方越来越多国家,对使用昆虫作为蛋白质来源有兴趣,包括英国、比利时在内,欧洲有六个国家都已经批准,以饲养昆虫作为粮食的相关法规,芬兰一间烘焙坊,最新推出“蟋蟀面包”,看好昆虫成为未来食物的趋势!

揉面团切成小块送进烤炉,芬兰一间烘焙坊师傅,正在赶工制作,他们力推的新商品,别看这块面包外表朴实,在当地可是掀起热烈讨论,因为店家在里头,加了一种独特的秘密原料。

法泽烘焙坊执行长赫尔斯特罗姆说:“我们研究昆虫面包已经有一段时间,现在我们可以很骄傲地宣布,将在芬兰市场上推出蟋蟀面包。”

先把干燥的蟋蟀磨成粉末,再加入面粉里面,号称这样的蟋蟀面粉,比起一般的小麦面粉,更富有蛋白质。业者强调,昆虫具有脂肪酸、钙质、铁质,以及维生素B12,对人类好处多多,但吃起来的味道又是如何呢?

芬兰民众说:“吃起来味道就是面包,真的还不错。”

70只蟋蟀制成一条面包,像这样一条蟋蟀面包,大概有70只蟋蟀,不仅挑战消费者的味蕾,更多是害怕“吃虫”的心理感受。

芬兰民众说:“我不得不说,这一开始看起来并不是个好主意,我得要接受习惯这样的想法,只不过是要循序渐进。”

蟋蟀面包比起一般的面包贵了将近一倍,业者计划在旗下47间分店,通通上架蟋蟀面包,看好昆虫成为未来食物的趋势。

法泽烘焙坊执行长赫尔斯特罗姆说:“如果要我预测,我想这昆虫会是未来的食物,对芬兰市场来说也是,但是时间多快?规模多大?还有待观察。”

气候变迁影响加剧,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曾经指出,全球温室气体排放18%来自畜牧业,随着环保减排观念,以及寻找更多食物来源,西方越来越多国家,对使用“昆虫”作为蛋白质来源有兴趣。

以芬兰为例,在2016年11月,批准饲养昆虫作为粮食,在此之前,英国、荷兰、比利时、奥地利、丹麦都已经通过相关法规。

伦敦有餐厅业者推出昆虫沙拉,主厨表示平均每个星期,顾客中有10到15%的比例会点来享用,走在布鲁塞尔街头,也能和餐车老板,买一串蟋蟀串烤。

在欧洲有越来越多,大胆的食客、企业家以及科学家,把蟋蟀、面包虫、蚱蜢等昆虫,当作人类一种新的“超级食物”;因为有一些昆虫,可以提供比肉类还多的蛋白质,加上高单位的铁、必需胺基酸,以及Omega-3脂肪酸。

目前欧盟把昆虫列为“新颖食物”,只是想让昆虫上桌,可得经过严格管控,从确认养殖场环境,是否适合昆虫生长,食物来源是否安全卫生,到消除昆虫上的病原细菌,一切都合乎规范之后,才能作为食物上市。

尼可拉斯维昂在室内养蟋蟀,就在比利时商业公园的地下室,只要花上40天的时间,就可以从幼虫养到成虫,因为蟋蟀很小,所以可以在小小的空间内,饲养数以万计的蟋蟀,只要能控制好温度及湿度,理想是在摄氏31度或华氏88度。

另外联合国粮农组织,在2013年的“可食昆虫”报告中提到,昆虫“饲料换肉”效益高。

比如养成一公斤可食用的蟋蟀,只需要1.7公斤的饲料,相较之下一公斤的牛肉,则需要10公斤的饲料才能获得。

联合国三年前的一份报告,列举了近两千种可食用昆虫,作为世界饥荒问题,一种可能的解决之道。

地球要再增加70%的粮食产量,才能供给2050年的90亿人口,而目前全球约有20亿人,把昆虫当作食物,未来除了鸡鸭鱼肉在每份菜单上面,可能也将会看到虫虫大餐,但在成为饮食新趋势之前,得先从改变观念开始。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