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政治宣传片 惊现港台美街头(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1-05 1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北新世界大楼惊现央视宣传中国共产党的节目广告
台北新世界大楼惊现央视宣传中国共产党的节目广告。(图片来源:网络论坛)

【看中国2018年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近来两岸关系紧张,不过大陆官媒央视日前却高调在台北市西门町广告墙,播放宣扬共产党的节目《信中国》大型广告,有关行为或已经违反《两岸人民关系条例》34条,即“大陆来台广告不得具有政治宣传,及须获得台湾当局许可才能播放”。而有关广告也未如预期引起台湾人兴趣,反而引起台湾民众反感及大陆籍所谓的文化节目统战的疑虑。

《苹果日报》报导,《信中国》是大陆央视的最新“综艺节目”,邀请了60名大陆老中青艺人,节目形式为“朗读中共建党以来共产党人的信件”,根据官方介绍,节目目的是为了“宣扬共产党的高尚情操”,而负责读信的艺人不乏知名度,包括唐国强、刘涛、杨洋、吴京、李亚鹏及偶像团体TFBoys王俊凯和钢琴家郎朗等。

这个广告原来此前已先后在香港罗素街英皇钟表珠宝分店大厦外墙及美国纽约时代广场播放,据悉下一步准备在日本东京播放。

有关广告早前在香港及纽约也曾出现
有关广告早前在香港及纽约也曾出现。(图片来源:网络论坛)

近来两岸关系因中共军籍扰台、陆生共谍案、李明哲在大陆被判刑等争议越发紧张,在这样的时局下,央视在台湾登出具政治洗脑意味的为中共宣传的节目,挑衅意味浓厚,更引起台湾民众反感。台媒采访了多名途经西门町的台湾民众,其中穆小姐表示,在西门町旺区宣传中共、具有统战意味,“好像把我们台湾人当成他们一份子,其实我们不是”;卢先生表示,根本不认识宣传片里的“明星”,直言“搞不清楚业者到底在想什么,怎么会容许这个广告在这里播放”;有民众表示,不会觉得有关节目吸引,并直言“如果商业性质的来等广告无所谓,但政治性质的不能接受”。

《自由时报》报导,陆委会副主会邱垂正表示,根据《两岸人民关系条例》34条,大陆在台湾登广告必须经过许可,且内容不得为中共作政治性宣传、或违反任何台湾对大陆政策及台政府法令。经初步分析后,陆委会认为有关广告已经违法,将全面停止播放,而当局会进一步调查以追究责任,并依法处理。

西门町步行区发展促进会理事长刘家鑫表示,这是西门町首次出现政治广告,并透露播放广告的新世界大楼前业主是中影公司,现业权主为富商郭台强,至于该外墙广告承包商则为传梭美广告公司。

传梭美广告公司发言人表示,有关广告是“从上游代理争取回来的,当初审核广告十没有注意广告的意图,只集中审核是否涉及暴力色情等限制级内容,当初没有发现是央视的节目广告”。

有关广告全长约15秒,内容大概为不同大陆艺人出境,并没有任何对白,显示文字亦极少,最后只显示一句节目标题。而央视的微信帐号则上传了该广告在西门町播出的画面,并留言“‘登陆’台北新世界大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