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破裂?中国最长玻璃桥游客须穿特殊鞋套(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1-06 0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玻璃 吊桥
日前爆出游客过玻璃桥必须穿特殊鞋套(资料图片:Getty Image)

【看中国2018年1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号称最长的河北红崖谷风景区玻璃吊桥,于2017年12月24日开放,日前爆出游客过桥必须穿特殊鞋套,避免桥面玻璃破裂。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红崖谷玻璃吊桥紧邻风景区环山栈道,桥梁采悬吊钢索结构,总长488公尺,宽4米,悬空218米。整座桥由1077块厚4厘米的玻璃板制成,虽然号称可承受2000人载重,但目前只允许500至600人同时上桥。

此外,由于其它玻璃吊桥曾发生过桥面破碎事件,因此这座吊桥规定,必须套上专用鞋套才可过桥。同时,桥上还有工作人员定点驻扎,以协助腿软游客通过吊桥。

事实上,“中国制造”的玻璃吊桥一直备受外界质疑。

2015年9月,全长400多米、中国首条U型高空玻璃栈道,在河南云台山亮相。但该桥仅开放16天,就出现破裂现象。

2016年7月,湖南景点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云天渡”对外开放,当局为验证张家界玻璃大桥的安全性,曾邀请BBC科技节目资深记者西蒙(Dan Simmons)“试玩”。

当时西蒙用一把大铁锤,用力砸向玻璃,玻璃虽然表面出现裂痕,但玻璃桥仍无大碍。不过有眼尖网友发现,西蒙是站在玻璃桥面另外架设的测试玻璃,试砸玻璃,距离桥面约50公分。

此举一度引来民间吐槽,网友纷纷表示,“又不是敲桥上的玻璃”,也有人调侃说,“看到质量这么好我就放心了,大家去玩吧,我还是不敢。”另有民众认为,景区不该利用宣传手法造假欺骗百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