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坏习惯最伤肾 竟然天天都在犯!(图)

发表:2018-01-07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摄入太多盐分,会加重肾脏的负担。
摄入太多盐分,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史密斯医师说:“骨头可以断裂,肌肉可以萎缩,腺体可以腐烂,皆对生命没有影响,可是肾脏一旦衰竭,骨头,肌肉与腺体都无法继续工作。”可见肾脏对身体健康有多么重要。

我们可以将肾脏比喻为一个不可或缺的化学工厂,它的功能有:清除身体废物、维持人体水分平衡、产生维他命D控制身体生长、产生贺尔蒙控制血压、产生红血球生血素维持红血球的正常代谢等。因此,肾脏需要我们好好养护。

经常有人问,我肾不好,平常应该怎么吃?肾哪里是靠吃补出来的,明明就是一个个坏习惯给伤的,有的坏习惯,一天还要重复好多次呢!

5大坏习惯最伤肾

1、吃盐多

盐摄入太多,会加重肾脏的负担,致使肾脏受损。怎样才算多?对于健康成年人,每天摄盐量超过6克,就算多了;而对儿童,超过3克就很多了。

控盐上,教大家一个小技巧:等菜准备盛盘时再放盐。吃的时候不仅够味,实际上又不会摄入太多盐。这个方法适用于一切健康人,更适用于高血压、肝硬化、无浮肿的肾炎和无心功能不全的各类心脏病患者。

2、肥胖

肾脏疾病的高危人群,要注意远离超重或肥胖,尤其是腹型肥胖。
肾脏疾病的高危人群,要注意远离超重或肥胖,尤其是腹型肥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肥胖,会导致肾小球肥大或硬化,从而引起肾脏损伤。

有资料显示,肥胖相关性肾小球病的发病率比过去增加了10倍!因此,肾脏疾病的高危人群,要注意远离超重或肥胖,尤其是腹型肥胖。

3、喝水少

有研究表明,喝水少会使身体脱水,损害血管功能,从而导致慢性肾病、心血管病等,危害堪比吸烟。

另一个更常见的危害是,水喝得少会引起尿液钙盐浓度过高,诱发肾结石,因此,每天要保证充足的饮水量。

世界卫生组织推荐,常温环境中,成年女性每天需饮水2.2升,成年男性为2.9升。而老人、儿童、孕妇及哺乳女性对水的需求量都比正常人要高。

4、常憋尿

憋尿最直接的危害,是导致尿路感染;再者,憋尿后细菌容易沿着输尿管上行,引起肾盂肾炎。

经常憋尿,还会慢慢感觉没有尿意,膀胱炎也会找上门来……

5、乱吃药

不少非处方药也有一定的毒性,最常见的是人们感冒后自行服用的抗生素、解热镇痛药、各类补肾的中成药等,比较敏感的人可能因此引起肾功能不全或急性肾衰。

肾损伤早期的表现都比较轻微,容易被忽视而发展成慢性肾病,所以,如果服药期间发生了小便异常、血压升高、四肢水肿、腰酸乏力等,可能提示急性肾损伤。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