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果的皮居然这么好用,别再丢了!(图)

发表:2018-01-07 0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火龙果果皮中色素即为甜菜红素,它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
火龙果果皮中色素即为甜菜红素,它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火龙果果皮中色素即为甜菜红素,红肉品种果实果肉中所含色素也是甜菜红素。它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还能提高对脑细胞变性的预防,抑制痴呆症的发生。除了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及花青素外,还含有浓度很高的维生素A、B1、B2、B3、C及钙、磷、铁等矿物质,为最佳的天然维生素来源。有明目、降火及良好的养颜美容效果。

火龙果皮的功效作用--含防衰老的花青素

吃完火龙果,果皮别急着丢。因为火龙果的果皮含有非常珍贵的营养物质——花青素。花青素是一种强力的抗氧化剂,强于胡萝卜素10倍以上,且能在人体血液中保存活性75小时。经过血液被运到全身起抗氧化、抗自由基、防衰老、抑制老年痴呆症的效果。

它能够保护人体免受有害物质——自由基的损伤,有助于预防多种与自由基有关的疾病。花青素能够增强血管弹性,保护动脉血管内壁;降低血压;增进皮肤的光滑度,美颜肌肤;抑制炎症和过敏,改善关节的柔韧性,预防关节炎;可以促进视网膜细胞中的视紫质再生,改善视力;还具有抗辐射的作用等。

我们在吃火龙果的时候,尽量不要丢弃内层的粉红色果皮。因花青素对温度敏感,应生食为佳。可以用小刀刮下直接生吃,或切成细条凉拌,榨汁食用也是不错的选择。

最好的吃法就是榨成汁加点砂糖,冻到冰柜里口渴的时候拿来饮用,清甜可口,消暑解渴,除了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及花青素外,还含有浓度很高的维生素A、B1、B2、B3、C及钙、磷、铁等矿物质,为最佳的天然维生素来源。

有明目、降火及良好的养颜美容效果。在吃火龙果时,可以用小刀刮下内层的紫色果皮——他们可以生吃,也可以凉拌或者像霸王花一样放入汤里。

火龙果皮的吃法

榨汁:火龙果皮最好的吃法就是榨成汁加点砂糖,冻到冰柜里口渴的时候拿来饮用,清甜可口,消暑解渴。

放适量的盐、鸡精拌匀

凉菜:

去掉火龙果皮上的多余的那些叉,去掉两头

切开,把皮剥下来

果肉切成块就可以吃了,皮切成丝放在盘子里

先加入少许香油,搅拌(凉拌的时候先放香油是为了让菜不会塌下去,而且菜能颜色更鲜亮)

饮品:(1)将火龙果的果肉和果皮分离,清洗果皮;(2)将火龙果果皮切丁后加入水,磨浆,然后加入酸、维生素C,搅拌均匀,再加入果胶酶反应制得皮反应液;(3)将水加入到胶体中,加热得到溶胶,然后将溶胶与甜味剂一起加入到皮反应液中,搅拌,得到火龙果果皮饮品;本发明的火龙果果皮饮品,具有酸味适中、醇厚清甜,风味、口感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而且具有通血管和通肠道的功效,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注意事项

果皮的服法不宜沏茶、煮汤或蒸炒,高温能招致花青素局部降解,然后降低其养分价值。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