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觉到底要不要关手机?(图)

发表:2018-01-07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机是否关机会影响一个人的脑力!
 手机是否关机会影响一个人的脑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图)

在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的麦库姆斯商学院就有研究人员指出,如果手机长时间在人的身边,将会降低人类的认知能力,也就是让人变笨。与智慧型手机离得越近的人认知能力就越低,被智慧型手机给分散了注意力。其实,智慧型手机本身的存在就足以让人分心了,因此不管手机是否有关机,都会影响一个人的脑力!

我们晚上睡觉前,手机应该关机吗?

很多人虽然没这个习惯,但潜意识里觉得,应该关机。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应该”呢?

手机有辐射,危害身体健康?还是省电?

NO,NO,NO,这都是误区,小编觉得,是时候让你们知道真相了。

误区一:手机辐射对人体有害

首先,你要搞清楚,手机辐射到底是什么?

在使用手机时,手机会向发射基站传送无线电波,这些电波多少都会被人体吸收一部分,这就是手机辐射。

但研究表明,手机的辐射都在安全范围内,不会对人体造成明显伤害,那些说手机辐射导致头疼、诱发癌症的统统扯淡。

归根究底,辐射只是一种能量的称谓,它并不是核辐射,所以没必要惊慌。

如果你还不放心的话,那这么跟你说吧,紫外线也是一种辐射,而且在对比手机辐射和太阳辐射时,科学家发现,天天晒太阳的伤害都比手机辐射大。

所以,你连太阳都不怕,还怕手机这点辐射?

误区二:晚上关机省电

说实话,开关机的耗电量可能比整夜待机还大,还不如开启飞行模式呢!

其实,智能手机耗电情况是由硬件决定的,像屏幕、通信模块、CPU处理器、GPS等。

当手机进入待机状态时,CPU会自动休眠,而飞行模式下,通信模块也会被关闭,所以,耗电量自然会降低。

反之,重启手机时,通信模块会用大功率搜索信号,手机也要读取大量数据,需要CPU高速运行,这会用掉更多电量。

正确做法是,一周关一次。

手机用时间长了,会越来越卡,这是因为后台程序一直在堆积垃圾,而重启手机过程中,手机会自动清理掉缓存数据,关闭后台程序并自我修复。

所以想要手机变流畅,定期重启还是有一定作用的。

除了这个,还有以下四大手机谣言,咱们一一击破。

1、手机就剩百分之几的电量需再充电

现在手机大多是锂电池,不需要完全放电后充满,多次插拔电源也不会对电池造成影响,所以建议有空就充。

2、第一次充电要充满12小时?

还是上面那句话,新买的手机首充时间不用超过12小时,就跟平时一样充电就OK啦!

3、充电要充100%?

大家都知道,手机在从0%开始充电很快,可90%之后会变慢,这其实是对电池的保护,所以没必要充到100%。

而且手机锂电池在20%~80%之间是电池寿命最长的状态,在这个范围内电量没用完就充电,反而对电池损害更小。

4、手机不能充一整晚?

手机充一整晚,其实没有太大伤害,因为现在的锂电池都有保护板,而且很多手机都有过充保护策略,在充电头上加入了电源智能管理芯片,充满电时自动暂停充电。

所以放心充,充一晚上也没有关系!

责任编辑:古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