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独裁吗?(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8-01-08 0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美国总统川普(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8日讯】去年川普(特朗普)宣誓就职之时,反对党和左派媒体预测,美国将变成独裁统治国家,大西洋杂志刊登长篇分析文章,题目就叫:如何阻止独裁,许多政治评论员把川普跟希特勒、墨索里尼、和普京相提并论。有四名政治学教授还成立了观察机构,用来追踪美国民主现状,及时汇报任何威胁美国民主的做法。去年四月华盛顿邮报刊登文章,分析川普引发宪政危机的可能,并以拉丁美洲为前车之鉴。

川普执政一年了,实际情况如何呢?他跟历届美国总统一样,权力受限,无法为所欲为。虽然在年底之前通过了税收制度改革法案,但推翻奥巴马健保无果,边境围墙也没得造起来,他说不定还不得不归化追梦者移民,否则国会不给拨款。

虽然执政了一年,但到现在还有很多政府部门负责人的职位还空缺着呢,因为国会不批准。川普对主流左派媒体口诛笔伐,但却没有动用政府权力去偷听记者通讯,找到那些向媒体暴料的人,而前任奥巴马政府的司法部可干过这样的事。

川普的旅行禁令一而再再而三的被地方法院法官推翻,虽然最高法院维持川普的旅行禁令,但很明显的,地方法官不把川普放在眼里。而且川普上台后大力削减和推翻各项捆绑企业的监督政策,哪有独裁者给企业松绑的?更别说川普现在还面临通俄门的调查,特殊检查官穆勒的权力大的很,掘地三尺要找到川普竞选团队跟莫斯科暗通款曲的证据,虽然川普有权炒了穆勒的鱿鱼,但他一直有所忌讳,不敢这么做。

川普支持的两位阿拉巴马参议员候选人都没有选上﹔维吉尼亚州长选举,共和党失利﹔今年的中期选举将有一场恶战,这是美国政治典型的成败转移。

是,川普过去一年来的所作所为跟传统的美国总统不一样,口无遮栏,爱用推特发话,几乎天天遭遇左派主流媒体的讽刺,弄得他的民意支持度四十个百分点都不到。美国三权分立的政治体制没有因为川普而动摇半分,估计今后几年也动摇不了,说川普会变成独裁者,有点杞人忧天了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