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这样“布置”会招财喔!(图)

发表:2018-01-09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用餐时间是一家人欢聚的时刻,家庭和乐,家运才会昌旺。
用餐时间是一家人欢聚的时刻,家庭和乐,家运才会昌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餐厅布置的学问

最宜设在客厅和厨房之间,住宅的中心位置,这样的布局可增进亲子间关系的合谐,也能招财。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餐厅切忌位于上一层楼的厕所的正下方,因为餐厅的好运会受到压制,这样有损于家中财运。

为了增加阳气,祖先画像或古董家俱等属阴的物品最好不要摆在餐厅。阴气太重有害家运。另一方面,阳气过盛又会造成家庭失和。

从风水学的角度来说,餐厅和其他房间一样,格局要方正,不宜有缺角或凸出的角落。长方形或正方形的格局最佳,这样也最容易装潢,还能起到招财的效果。

人的能量大多都是靠吃食物得来的。由于餐厅是进食的场所,所以跟家庭的财富大有关系。餐厅应采用亮色的装潢和明亮的照明,以增加火行的能量,蓄积阳气。在此处放置植物更可增强阳气和财富。

餐桌最好是圆形或椭圆形,避免有尖锐的桌角,象征家业的兴隆和团结。如果使用方形的餐桌,则应避免坐在桌角,以免被煞气冲到。

餐厅应在住宅的中心位置,但不可直对前门或后门。还有一些格局上的问题也应避免。例如:如果是楼中楼设计,餐厅应位于楼上;餐厅左右两面墙的窗户不应正对,因为气会从一面窗进,而从另一面窗出,无法聚气,不利于住宅的气运。避免利用邻近厕所的空间当餐厅,如果难以避免,餐桌应尽量远离厕所。

在用餐区装设镜子,映照出餐桌上的食物,有使财富加倍的效果,这是家中唯一可以悬挂镜子映照食物的地方,其他诸如厨房绝对不能挂镜子,因为会导致意外或火灾发生。

中国人习惯用筷子和汤匙进食,避免使用尖锐的刀叉,防止冲煞。碗盘通常也用龙、蝙蝠或桃子等吉祥物作为装饰。中国人饭后喜欢喝茶,目的是为了去除油腻。

餐厅适合摆福禄寿三仙,象征财富、健康和长寿。此外,水果和食品的图画,也会带来好运。橘子代表富贵,桃子代表长寿和健康,石榴代表多子多孙。

进餐时发生口角是既不礼貌又触霉头的事,用餐时间是一家人欢聚的时刻,家庭和乐,家运才会昌旺。如果有长者一同进餐,一定要请长辈先用,这点不但是礼貌,也会福佑晚辈。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