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中国女人藏身后车箱 欲偷渡美墨边境(图)

发表:2018-01-09 0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边境
美墨边境入境处(图片来源:Flickr)

【看中国2018年1月9日讯】2017年在加州美国海关的入境口岸,共查处了261例来自中国的非法移民(unauthorized immigrants)案例,比起去年有50%增长。在圣地亚哥口岸被查出来自中国内地,藏身于车内的走私人数也有上升。刚刚进入新年的第二天,又有三名中国女性公民在圣地亚哥的美墨边境,被发现藏身于一辆卡车后备厢内,欲偷渡入境美国时被捕,而韩国籍的吉普车司机也被控人口贩卖罪。

三名中国女性藏身后车厢欲偷渡美国

刚刚进入新2018年的第二天下午4时45分,一名33岁的男性韩国籍司机驾驶一辆吉普车,从墨西哥和加州(Baja California)边境San Ysidro入关,在接受美国海关询问时,他说车内只有他一人,计划去Chula Vista。但海关人员怀疑他在撒谎,要求他停下,接受详细检查。在随后的检查中,海关人员在他的车内找到三个大活人,藏身于后备箱内,正试图偷渡入境美国。

经过调查,这三名女性都来自中国,其中一名表示,如果能成功越过边境到纽约,她会支付6万美元。第二位表示,她在美国的叔叔已经为她付了偷渡费用,她只需要成功抵达北卡罗来纳州后,再付2000美元。第三位则表示,她的亲戚已经把偷渡费用付清了,她的目的地是到达纽约。

司机被控人口贩卖

目前这三名女性作为证人已被扣押,她们的证词将用来起诉韩国籍司机李昆云(音译:Eun Ku Lee),罪名是人口贩卖(human smuggling)。司机李昆云持有的临时美国签证也被取消。在3日法庭的听证会上,李昆云的保释金被定为2万美元。

圣地亚哥的海关官员Pete Flores表示,人藏在车内后备厢是很危险的,有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海关就这起案件中称,“很欣慰没有造成任何生命威胁,三名中国女性都很安全,没有大碍。”

为何中国籍的偷渡客有增无减?

这几十年来,中国政府一直声称中国经济发展得很好,但从每年被发达国家中查处的偷渡人口中,中国人所占比例不少,而且每年都有上升的趋势。中国媒体整天称自己“大国崛起”,那为什么这些中国人宁愿背井离乡,铤而走险,偷渡他国,而不愿安生于“崛起”的大国中呢?

如今中国从表面上看,GDP每年增长,高楼林立,繁华的北上广,很多二线城市看上去都是欣欣向荣,大厦楼堂,食肆会馆遍布各地,还有那豪华壮观的各省,市和地方的政府大楼,而且富豪迭出,都在显示着中国经济的昌盛繁荣。但在这些虚假美丽的外表下,是社会财富分布的极端不公,政府的强权和各级官员的腐败,让百姓的生活和权利都没有保障。很多底层的中国百姓在无奈的现实体制下,选择偷渡西方发达国家,以求得更好的生存环境。而经济发达,以民主与人权作为立国之本的美国,一直以来都是中国偷渡客们的首选之地,他们不惜付出金钱,不远万里,通过险象环生的偷渡方式来到他们这个理想的国度,开始新的人生。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