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关搜查电子品暴增 非公民拒查恐遭遣(图)

作者:伊真 发表:2018-01-09 0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海关搜查电子品暴增 非公民拒查恐遭遣
美国海关边境及保护局对出入境旅客的设备进行检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伊真综合报导)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海关人员在2017财年期间对旅客手机、手提电脑等电子设备的搜查量增加了60%。海关官员表示,美国公民若拒绝接受设备检查不会被拒入境,但其设备可能会被保留长达5天,而非公民若拒绝搜查则可能被拒绝入境并遭遣送回国。

美国海关边境及保护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该机构去年在美国各地入关处搜查了创纪录的手机和其它设备。在截至9月30日的2017财年,当局搜查了3.02万台设备,比2016年大幅增加超过60%。

不过CBP也表示,2017财年出入境的旅客有3.97亿,意味着只有0.007%的旅客受到影响。其中只有约20%接受设备检查的旅客是美国公民。

CBP官员瓦格纳(John Wagner)在声明中说:“在数位时代,电子设备的搜索对于在美国边界执行法律和保护美国人民至关重要。”

CBP也公布了新的指导方针,海关官员可随机选择旅客,要求其解锁电子设备以进行检查,但工作人员只能搜查存储在设备上的信息,如照片或电话号码等,而不会检查可通过设备连接的存储在云中的其它信息和数据。

海关人员不可将旅客电子产品内所储存的资讯复制到外部设备中进行分析,除非有合理理由怀疑该旅客有犯罪嫌疑或可能会影响国家安全的嫌疑。

CBP表示,有时需从电子设备中的信息来判断外国游客能否入境,因为一些人有犯罪行为或对国家安全构成潜在威胁,如持有儿童色情或恐怖主义情报的潜在提供者等。旅客提供的装置密码将被销毁,政府不会保留。

CBP在发布的声明中说:“CBP官员搜查电子产品的动作对于对抗恐怖行动、儿童色情、暴力行为、智慧财产权保护、信用卡盗用等不法行为皆起到不少作用。”

如果美国公民拒绝让海关人员检查自己的设备,CBP高级官员表示,他们不会被拒绝入境,但其设备可能会被保留长达5天。而非美国公民若拒绝搜查,则可能被拒绝入境并遣送回国。

美国的维护隐私权益组织反对这一举动,声称CBP的做法是侵犯了公民的隐私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