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爱吃的这种海鲜 美国女子生吃后死去!(图)

作者:李乐 发表:2018-01-10 0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生蚝是华人喜爱的一种海鲜,不过,美国德克萨斯州一名女子在路易斯安那州沿岸吃了生的生蚝后,感染噬肉菌后死亡。

据CBS新闻1月8日报道,珍妮特‧勒布朗(Jeanette LeBlanc)经历了三周与弧菌病相关的抗争,最后还是不治身亡。这是一种典型的因生吃海鲜而引起的疾病。

早在去年9月份,德州居民维基‧贝格奎斯特(Vicki Bergquist)和妻子珍妮特‧勒布朗在路易斯安那州探望家人。他们和朋友、家人一起在海边,在Westwego的一个市场上买了一袋生蚝。

这对夫妇的朋友凯伦‧鲍尔斯(Karen Bowers)说,她和勒布朗偷偷生吃了大约二打生蚝。

贝格奎斯特说:“大约36个小时后,她(勒布朗)开始出现极度呼吸不畅,腿部和皮肤都出现了皮疹。”

勒布朗的情况在48小时内越来越严重。医生告诉珍妮特她感染了弧菌,这是一种潜在的致命细菌感染。贝格奎斯说:“这是一种吃肉的细菌,她的腿上有严重的伤口。”

据报道,海洋创伤弧菌,是一种栖息于海洋中的细菌,一旦感染上,发病急,病情发展很快。75%的患者在入院48小时内因多脏器功能不全而死亡,被称为“海洋中的无声杀手”。

华人爱吃的这种海鲜美国女子生吃后死去!
感染了海洋创伤弧菌的病人,发病急且病情发展很快。(图片来源:freeimages)

海洋创伤弧菌主要有两种感染途径:

一种是进食生的或未经加工熟的贝甲类海产品(尤其是生蚝),其危害不在于其引起胃肠炎,而在于其引起的蜂窝组织炎和败血症,死亡率高达50%以上。

另一种感染途径是破损的肢体接触海水,或海产品刺伤皮肤而感染。细菌通过破损的皮肤很快速传播,并导致严重的肌炎和肌膜炎引发严重的坏疽,继而发生败血症。

一般使用抗生素治疗创伤弧菌,用点滴方式注入,若是短时间内没有效果,就必须将其溃烂部分切除。

Jeanette LeBlanc就是因为又去海边游玩,又吃下了生蚝,才被感染。令人惋惜的是,Jeanette LeBlanc在和海洋创伤弧菌抗争了21天后,最终还是没能阻止病毒的进一步扩散,全身溃烂死亡。

不仅仅是生蚝,所有的海鲜生吃都有患上海洋创伤弧菌的威胁。

去年8月,两名男子一位吃了没有完全腌制成熟的虾卵而导致腹痛,腹泻,呕吐。第二天,该名患者右下肢的小腿开始胀痛,直到当天傍晚,该男子才到医院就医,到医院时已休克,经抢救无效死亡,当时患者的下肢皮肤已经坏死。

而另一位患者也是吃了没煮熟的海鲜,入院不到一周死亡。

如何预防海洋创伤弧菌?

1、做好保护措施,特别是肝功能不良者或身体有伤口时,以免被此菌侵袭导致感染;

2、处理海鲜时、应戴手套,以防止扎伤;

3、建议海产类食物绝对要煮熟再吃,因高温可以杀死创伤弧菌。

“商业内幕”网站报道说,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估计,美国每年有8万弧菌感染病例,其中大部分是由于食用受污染的食物造成。虽然大多数人可以从感染中恢复,但有一种变种病毒,即创伤弧菌感染常常是致命的。四分之一感染这种病毒的人死亡,且感染后一两天内就会生病。

食物中毒专家们建议,在生吃生蚝的时候要小心谨慎。食物中毒律师比尔‧马勒(Bill Marler)告诉Bottomline,“生蚝是过滤饲料生物,所以它们会吸取水中的所有东西。如果水里有细菌,就会进入生蚝体内,如果你吃了,就会有麻烦。”

华人爱吃的这种海鲜美国女子生吃后死去!
生蚝(图片来源:freeimages)

据悉,很多华人都十分喜欢吃生蚝。据日本媒体报道,去年有大量中国游客在日本千叶县市川市江户川河岸挖掘生蚝。蚝类专家三村大辅接受日媒采访时称,该地区的日常生活的污水在河中流动,因此该区的生蚝是不宜食用的。

在日本媒体播出的现场采访画面上可以看到,有中国游客在河边挖掘生蚝后,蚝肉采走,并把蚝壳弃置原地。对方发现有摄影机靠近时,立即离开,以不懂日语为由拒绝接受采访。而另一名自称来自中国福建的女子,则拖着行李箱在河边采蚝。

去年妙典河流环境守护会会长藤原孝夫对媒体表示,因游客挖走蚝后将大量蚝壳堆在岸边,已有3名小孩在该地区河岸边被蚝壳割伤,而前来采蚝的人主要是中国游客。

有网友指出,野生的海产品可能有致命病菌或重金属超标等问题,不能随便食用。贪便宜而不惜用自己的身体健康为赌注去试毒实在是得不偿失。

也有网友好心提醒:把蚝壳丢回大海,总比堆在岸边好。

还有网友称,日本福岛核电站的废燃料还在泄漏,小心在日本挖的生蚝是“辐射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