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机应该放在哪里比较好呢?(图)

发表:2018-01-12 0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要想弄清洗衣机摆在哪里最合适,我们先要知道洗衣机最“怕”什么。
要想弄清洗衣机摆在哪里最合适,我们先要知道洗衣机最“怕”什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经常有朋友为洗衣机摆在哪里而发愁,是厨房、阳台还是卫生间,如果和家装潢不搭配,不仅不好看,还可能影响使用者的日常生活。要想弄清洗衣机摆在哪里最合适,我们先要知道洗衣机最“怕”什么。

怕潮湿

洗衣机虽然经常和水打交道,但是其本身是要特别注意防潮的。洗衣机如果长期处于潮湿环境中,会对内部电子元件和金属机身造成腐蚀。潮湿的环境还容易滋生细菌,很容易造成衣物的二次污染,从而威胁人们的健康。

怕暴晒

不论是波轮洗衣机还是滚筒洗衣机,浅颜色的机身占绝大多数,如果长期处于阳光暴晒的环境中,容易加速机身涂料的氧化,令机身变色影响美观度。

怕油污

洗衣机对油污十分讨厌,尤其是厨房油烟,如果放任不管,沉积多了不太好清理,让机身表面变得黏糊糊的。而且一般洗涤剂配合洗衣机的搅拌摔打,并不能完全清除顽固污渍,久而久之也会影响洗涤效果。

了解了洗衣机有哪些“怕”,我们再来说说最常见的摆放位置。就目前来看,一般家庭会选择厨房、阳台和卫生间三个位置之一,远离卧室和儿童房,能够避免噪音干扰休息。那这三个位置哪个最合适呢?

卫生间

目前国内绝大多数使用者都是将洗衣机摆放在卫生间,卫生间拥有方便的水源和排水口,上下水非常方便,同时洗涤剂等物品也可以统一放置,收纳起来更科学。

当然,如果家里空间有限,只能将洗衣机摆在卫生间的话,千万就不要再罩东西了,让洗衣机裸露更有利于干燥。

厨房

在欧美家庭,洗衣机普遍被放置于厨房之中,目前国内这样选择的家庭也越来越流行。厨房上下水同样比较方便,空间一般也不是问题,无论是单独留出位置,还是打造嵌入式整体橱柜都是不错的选择。而且相比卫生间,厨房通风条件更好,容易晾干内部水分,减少细菌滋生的机率。

阳台

除了厨房和卫生间,阳台也是许多家庭放置洗衣机的场所,洗过之后可以直接晾晒,比较方便。但是放阳台最大的问题是要解决洗衣机的上下水,在装修时就要提前设计好管道,千万避免出现漏水的情况,要不家里泡水可不是闹着玩的。综合来看,洗衣机还是摆放在厨房最具普遍适用性,既没有放阳台那样的装修成本,也不需要像放卫生间那样精心维护。

另外,如果家庭阳台上下水系统完备,会比厨房更合适,如果需要单独接上下水管线,不太推荐放在阳台。而卫生间恰恰是最差的选择,不论怎么精心维护,还是无法完全解决环境潮湿的问题,如果有其他选择,尽量不要将洗衣机放在卫生间内。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