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来说东北

作者:南方反共人士 发表:2018-01-12 1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在看中国网上看到一些吐槽东北的文章,结合着我的经历和见解,我也来说说我的看法。东北的大环境如此,我认为是有一定的历史、经济、人文原因的:

一、历史原因

纵观中国历史,东北长期被游牧民族占领,相比属于开化较晚之地。尤其是清朝长期禁止汉人进入东北,直到清末民国才有了闯关东。

汉人们的闯入,犹如当年被英美当局流放到新大陆——澳洲的异议人士一样,使得初成长的地区社会环境可塑性很强。到东北谋生的汉人们在气候恶劣的北大荒闯荡,使得其及后代的性情,大环境上来说闯客民风已与内地大不相同了。

中华民国一统华夏没多久,卖国贼张学良的软弱不抵抗,使得东北变成中国首批沦陷的领土,张学良的行为代表民国政府,而政府的抛弃对东北人的坚强意志冲击不小,这为中共在后面能较为顺利地接管东北创造了有利条件。

抗战快结束的时候苏俄红军赶走了日军,把东北交给窃取胜利果实的中共(包括东北内战时期苏日军队的支援中国共产党卫军),让东北先变成了红色的江山,让东北不得不率先接受了中共的统治以及垃圾党文化,也给中共增加不少能跟民国政府叫板的大资本。

二、经济原因

中共执政初期,由于地理优势和资源丰富,东北的重工业能源业产生的效益都很好,东北的经济地位不输于当今的长三角珠三角,光是直辖市就有十来个,连本溪都是直辖市。那时候的东北,风光无限。那时候的东北人,也是全国相比感觉好的都能上了天。

由于东北给中共带来的经济利益远高于其他地区,加之被“解放”最早,所以被中共封上“共和国长子”的称号。对此善良的东北人民或许真的以为共产党比国民党好上万倍。

虽然“共和国长子”东北一直骄傲着,但是三十年关外三十年关内,毛贼东死去邓当局的经济改革开放,以及后面东欧剧变苏联解体,使得感觉一直良好的东北在渐渐走下坡路。

邓当局不得已的举动使得资本主义经济好的观念深入人心,尤其是东北的官员们,更是想办法两头都获利,既享受专制的权力,也享受民主的实惠。

但是东北经济一直下滑也不是个办法啊,熬出头的胡锦涛也看到了,他想有一番作为。尽管胡锦涛上任不久后曾提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口号,可是地方政府阳奉阴违,阻力巨大。然而就算没有江泽民掣肘,胡锦涛温家宝也完不成这个任务。

由于东北各级官场多少年来的黑暗与任性,东北人民的日子是越来越不好过了。大家可以看看,关内以及南方大到省会,小到县城,都可以看到东北人的身影,在海南一个县郊你说不定都能看到东北人开的饭店。为啥东北人要闯关内了,原因很简单,过不下去呗。老百姓都是喜欢安居乐业的,东北人民自然也不例外,东北要是跟以前一样好谁愿意出来漂泊呢?

东北的大小官员们见讹诈不了本地人,就忽悠不知情的外地人使劲宰。所以,这让东北的投资环境严重恶化,也影响了大陆商界对东北的看法。

以前东北有经济上的利用价值时,中共很偏爱东北,现在东北在经济上对中共没啥利用价值了,果断被抛弃了。

三、人文原因

东北人性格很直爽,越往北越直爽,然而没有道德的约束,直爽也会造成社会的不和谐。

发生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县的杀警大案20多年了至今也没有破,连公安部派出来的专家也没招。案发后好长一段时间估计整个呼兰县公安局的警察都不敢去上班了,别说哈尔滨市公安局的警察了,黑龙江省公安厅的警察上下班都因此不敢穿警服。由此可以看出东北人的性格,属于惹不起的,哈哈。

后来吉林省怀德县人李洪志先生,在全国进行佛法宣传,宗旨是为了劝善。只要这个社会的绝大多数人一心向善,那说明中国的社会风气就不会坏,但这是邪恶的中共所不能容忍的,于是在江贼民当局开始了迫害。纵观全国尤其是东北地区,迫害的最为严重。而东北的各级“人民政府”各级公检法司,迫害最为卖力,下手最为狠辣!关于恶报这块不信大家可以在明慧网查一查,黑龙江省因迫害遭恶报早死的警察,比其它省份都要多一些。

纵观古今,对任何一个地区,失去道德的约束,这里的人民终归会尝到恶果。意大利古庞贝城的人民因为文化太过前卫而爱上淫乱不能自拔,所以整座城被火山吞没,古罗马因为迫害基督教而导致全国瘟疫蔓延,最后这个不可一世的政权解体。而日本,据地质地震专家说该国2018年会有灾难,表面上看起来是地质板块的活动,都说万恶淫为首,实际上我认为这是其AV产业发展过盛导致的(如果日本当局能减少其产业量的四分之一到一半,并且学习西方对此忏悔,说不定都可以保日本四岛的平安)。

中国因为毛贼东当局破坏宗教道德最终导致自然灾难频发(代表性的有驻马店洪水、唐山地震等等),邓江当局的那更不用说了,翻过墙的朋友都知道。而如今东北地区,有江派色彩的赵本山是将东北人的生活酸甜苦辣展示给了全国,但是也展示了明显色情的二人转。让外地人聊东北,都能想到诸如打架、砍人、飙车、酗酒、色情等负面话题。得了,现在全中国大陆社会风气都不好,各地区谁也别笑话谁,真的。尤其是东北,基本上是和暴力脱不了钩的。为何中共现在讲要弘扬正能量,是因为大陆遍地都是负能量嘛!

整个社会的发展,关键还是靠人,人的素质道德左右着这个社会的发展。中国大陆道德沦丧已久,所以不知道李洪志先生何时可以重返大陆,回到东北的老家定居,让中国之人文风气变得积极向上,真正赢回“礼仪之邦”的称号!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