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无证客自我遣返 华人叹助手难寻(图)

发表:2018-01-12 0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无证客自我遣返华人叹助手难寻
川普上任后,无证客开始自我遣返。(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月12日讯】1月8日,美国川普(特朗普)总统决定终止对萨尔瓦多移民长达近17年的临时保护令(TPS),在移民社区又投下一个重磅炸弹。自从川普去年上任以来,一些非法移民已经选择离开,华裔社区也有类似现象。一些华裔装修界老板表示,过去一些经常合作的非法移民助手目前已不见踪影。

据《世界日报》报道,2001年,萨尔瓦多发生地震,导致900多人死亡。时任总统的布什签署临时保护令,规定已经在境内的萨尔瓦多公民,无论是否身分合法,不必回国,并可获得工卡。

此后历任总统都延续TPS,持续近17年。今年川普宣布他不再“续约”。就在几周前,2010年因为地震而给与海地公民的临时保护令,也不再延续。此外,洪都拉斯居民也可能会失去临时保护令。

《洛杉矶时报》报道说,自从川普上台以来,非法移民社区早已噤若寒蝉。部分在美国生活多年的非法移民,当时就开始自我遣返,携家带眷返回墨西哥或其他南美国家。而在南加州,一些华裔雇主也发现,以前经常合作的非法移民伙计不见踪影。

华人区做装修生意的王先生表示,他之前有一个合作的西裔助手,两人虽然语言不通,但一边比划一边说,仍颇有默契。一些技术要求不高的工作,比如粉刷墙壁或其他需要两人一起完成的活,都是跟这位西裔助手完成。虽合作一年多,但最近这名助手却不再接电话,不知所踪。猜测可能被遣返,或者自己返回家乡。

王先生表示,以前在圣盖博的家庭旅馆雇一个没有身分的华人做工,几乎随时可以找到,但现在已经没有那么容易。

据《美联社》报道,1月10日(周三)凌晨,美国移民局人员突袭近百家7-Eleven商店,进行就业审计和盘问工人。官员形容这是川普就任总统以来针对某个雇主的最大行动。

报道说,移民局人员瞄准全国大约100家商店。此次审计可能导致针对7-Eleven雇佣行为的刑事指控或罚款。

此次行动似乎开启川普移民执法行动的一个新战线。自从川普执政以来,遣返逮捕上升了40%,当局还打算花费数十亿美元修建美墨边境墙。强硬派们一直敦促对雇主采取更强硬立场。

美国移民海关执法局国土安全调查处代理处长本纳(Derek Benner)告诉《美联社》,周三的行动是“众多行动的第一枪”,预示着雇主们将面临一轮严厉的执法行动。他说,未来将有更多的就业审计和调查。

本纳说:“这是我们今年的重点,你将看到越来越多的大规模合规检查。”

“它将不限于大公司或任何特定行业,大中小(企业)都将涉及。”本纳说,“它将涵盖一切。”

7-Eleven公司总部位于德州厄文市,在美国有8600家分店。

周三的突袭逮捕了21名非法移民,但是此次行动的重点是管理层。此次行动源自于2013年的一项调查。该调查导致9名7-Eleven加盟商和经理被指控。

非法雇佣行为很少被起诉,部分原因是调查很花时间,也很难定罪,因为雇主可以宣称他们是被虚假文件或中介欺骗。

乔治・布什政府在执政末期对雇主发起激进的刑事调查,进行大量的凌晨突袭,逮捕大量工人。在2008年,移民局人员乘坐直升机抵达爱荷华Postville的一家肉制品工厂,拘捕了400名工人。

本纳说,突袭行动可能会逮捕一些工人,但是当局瞄准的是雇主,因为他们是吸引人们非法进入美国的磁石。

本纳说:“我们需要确保雇主知道我们在对他们采取行动,确保他们守法。”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