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已准备在2018年刺破所有泡沫!

发表:2018-01-13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月13日讯】Alt-Market.com的经济学家布拉顿·史密斯(Brandon Smith)日前撰文表示,2月份起,美国将进入一个新的经济时代。2月初,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将离开美联储,鲍威尔将出任新的美联储主席。

美联储即将进入鲍威尔时代

史密斯指出,每一任新的美联储主席都预示着央行行动的新变化。比如,在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担任美联储期间,美联储实施低利率货币宽松,为金融衍生品及随后2008年的金融危机创造了条件。伯南克任美联储主席期间,美联储推出刺激措施和经济援助,让市场充斥着大量货币,并让股市、债市和几乎所有其它资产的泡沫进一步膨胀。在耶伦在位期间,美联储开始缩减量化宽松,小心、系统地减少刺激措施,同时维持了股市的狂欢。

如今,鲍威尔的时代到来。美联储将进入财政紧缩的最后阶段:缩减资产负债表、更快加息以及所有资产泡沫最后的破裂。

川普(特朗普)赢得2016年大选之前,史密斯曾警告称,川普任美国总统之后将不可避免地发生经济危机。主流媒体一致认为,鲍威尔是川普钦点的美联储主席,公众习惯地将鲍威尔视作川普政府的延伸。

事实并非如此。鲍威尔和美联储是独立于美国政府之外的。为什么媒体坚持将鲍威尔视作川普政府的延伸呢?史密斯表示,这是因为当“所有”资产泡沫破裂时,川普——乃至于支持川普的所有保守派——将受到指责。鲍威尔在美联储是“川普的人”,因此,鲍威尔采取的任何阻碍美国经济复苏的行为,也会一起怪罪到川普政府头上。

资产泡沫最后的破裂

鲍威尔一定会让美国“经济复苏”最终失败吗?史密斯表示,是的。1月5日,美联储终于公布了2012年货币政策会议的副本。在阅读了这些副本之后,史密斯完全确信,鲍威尔就是美联储在美国衰退最后阶段的“终结者”。

下面是来自这些副本中鲍威尔的有关语录:

“关于更多资产购买让我担忧。正如他人指出的,投资者目前预期接近4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以及整个2014年一季度的资产购买。我承认市场反应比我预期的强烈,对此我感到不安。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第一,问题是,为什么要止于4万亿美元?多数情况下,我们做的更多,会让市场更开心。对市场来永远都不够。我们的模型总是告诉我们,我们是在帮助经济,我总是感觉那些好处被高估。我们可以告诉自己,市场功能没有破坏,通胀预期在掌控之中。除了更快的经济增长,我们或许没有能力做到,什么能阻止我们?”

对此,史密斯评论:美联储确实做了更多,包括QE3、各种刺激措施以及多年持续的低利率,每次股市要大跌回到其下跌的自然状态时,美联储都要介入。鲍威尔是诚实的,他认为这些应急措施实际上是暂时的,美联储不能产生真正的经济增长以支撑他们通过干预带来的市场乐观情绪。他公开表示,只要投资者确信美联储将继续干预,市场就会保持乐观。

鲍威尔:“当我们卖出,甚至停止购债的时候,市场反应将会非常强烈。因此,看待这个问题有几种方式。这是关于1.2万亿美元的售出。如果花60个月,每个月约200亿美元,听起来这是一件可行的事情。到明年中,标准是每个月800亿美元。另外一种方式是,这在很大程度上不关乎债券售出及持续时间,它关乎脱手我们的波动性空仓。”

史密斯评论道:鲍威尔承认市场会有强烈反应。他甚至承认美联储“波动性空仓”的存在。这解释了恐慌指数(VIX)跌至记录低位的诡异走势,因为“有人”持续做空VIX股票,以干预市场任何的下跌。

对VIX的干预带来市场平静以及人为的投资者信心。这种超级自信——乐观转变成狂热——之前曾发生过。实际上,格林斯潘时代的末期充斥着这种过度自信。而这总是以同一种方式结束,那就是:危机。

当美联储停止做空波动性,并停止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时,会发生什么?

鲍威尔:“我的第三个担忧——其他人或许也涉及过这个话题——是退出近4万亿资产负债表的问题。自2011年6月,我们已经做了一些工作,但我们似乎远没有信心退出量化宽松可以顺利应对。市场会比我们所认为的更加多变。当你告诉市场,我们要缩减1.2万亿美元,而不是每个月200亿美元时,我认为很大可能是,市场将会出现极大的反应。”

史密斯评论:2011年6月底,美联储结束第二轮量化宽松(QE2)。目前,美联储正在缩减资产负债表,鲍威尔作为美联储主席将会继续这一过程——如果不是加速这一过程的话。有人辩称,鲍威尔正展示一种态度,暗示他不同意收紧货币政策。史密斯则不同意这一观点。

实际上,美联储官员,包括耶伦和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早已认为股市正在经历“非理性的繁荣”,必须采取措施“抑制通胀”。

鲍威尔:“我认为,我们实际上是在鼓励投资者冒险。投资者明白,我们将会干预,阻止出现严重损失。并不是说他们赚钱容易了,而是说他们有动力冒更大的风险,他们正是这么做的。与此同时,我们看起来像在信贷领域刺破固定收入持续的泡沫,当利率上升时将导致巨大损失。你几乎可以说这是我们的策略。”

史密斯对此的评论是:美联储新主席自己的预言。他甚至使用了泡沫这一可怕的词语。相当一段时间以来,我一直认为,美联储将持续加息,切断对银行和公司的低成本货币供应,这些低成本资金帮助推高了股市和其它很多资产类别。如今,我们发现6年后,这位将成为美联储主席的官员告诉你美国市场内部将要发生什么。

鲍威尔甚至提到,“这是他们的策略。”史密斯继续认为,美联储计划蓄意让市场崩塌,这将是对美国经济有控制的破坏。

鉴于川普对股市的疯狂上涨一直表现欣慰,在不久的将来,川普和鲍威尔实际上在这些措施上可能会发生冲突。

史密斯最后表示,“自始至终,这些泡沫和市场崩盘背后真正的始作俑者——那些国际金融家和银行——将会逃避所有的监督,因为公众都在无意识地追随着主流媒体上演的政治肥皂剧。”

责任编辑:靖晔 来源:汇通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