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气不好就改嘛!(图)

发表:2018-01-15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说,是一种能力;不说,是一种智慧。
说,是一种能力;不说,是一种智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的一生,会经历许许多多的事情。生活是盲目或清醒,关键在于个人的选择。一开始就规划好自己人生的人,一定能活得明明白白、洒洒脱脱,而不至于老来嗟叹:枉来世界走一遭!清醒人生,从现在开始!我想告诉你的是:如果别人不懂你,不是你有错,是别人不懂你。这是两回事,你要是觉得自己是正确的,那么就坚定的做下去,因为你就是你,没有别人能取代你,更没有人比自己更懂自己。但是当你反省后觉得真的有错误,那么你就应该勇敢的改正,那并不意味着你错了,只是你的失误。明白了吗?所以呢,不要把错误都归结到没有人懂!也并不是没有人懂就说明自己错了!

无论你有多么聪明,多么富有,多有权势,人愤怒的那一个瞬间,智商是零,过一分钟后恢复正常。

记住:千万不要愤怒的时候,做任何决策!

人的优雅关键在于控制自己情绪,用嘴伤害人,是最愚蠢的一种行为。我们的不自由,通常是因为来自内心的不良情绪左右了我们。

记住:一个能控制住不良情绪的人,比一个能拿下一座城的人更强大。

如果这个世界上有卖后悔药的,我相信每个人都希望拥有,就可以在每次吵架、冷战之后吃上一颗药,就全部忘掉,重新开始了。真可惜,没有这种药,而且就算有,总是吃后悔药也会产生抗药性,每一次的争吵留下一点伤害,积少成多,就会成为你的负担和他的烦恼。谁都不会把一次小小的争吵记在心上,但是两次三次呢?很多次呢?所有的争吵到最后都化为委屈,总有一日,会爆发。

水深则流缓,语迟则人贵。我们花了两年时间学说话,却要花数十年时间学会闭嘴。

记住:说,是一种能力;不说,是一种智慧。

心平气和把话说清楚。
心平气和把话说清楚。(摄影:志旭)

1、急事,慢慢的说

遇到急事,如果能沉下心思考,然后不急不躁地把事情说清楚,会给听者留下稳重、不冲动的印象,从而增加他人对你的信任度。

2、小事,幽默的说

尤其是一些善意的提醒,用句玩笑话讲出来,就不会让听者感觉生硬,他们不但会欣然接受你的提醒,还会增强彼此的亲密感。

3、没把握的事,谨慎的说

对那些自己没有把握的事情,如果你不说,别人会觉得你虚伪;如果你能措辞严谨的说出来,会让人感到你是个值得信任的人。

4、没发生的事,不要胡说

人们最讨厌无事生非的人,如果你从来不随便臆测或胡说没有的事,会让人觉得你为人成熟、有修养,是个做事认真、有责任感的人。

5、做不到的事,别乱说

俗话说“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不轻易承诺自己做不到的事,会让听者觉得你是一个“言必信,行必果”的人,愿意相信你。

6、伤害人的事,不能说

不轻易用言语伤害别人,尤其在较为亲近的人之间,不说伤害人的话。这会让他们觉得你是个善良的人,有助于维系和增进感情。

7、伤心的事,不要见人就说

人在伤心时,都有倾诉的欲望,但如果见人就说,很容易使听者心理压力过大,对你产生怀疑和疏离。同时,你还会给人留下不为他人着想,想把痛苦转嫁给他人的印象。

8、别人的事,小心的说

人与人之间都需要安全距离,不轻易评论和传播别人的事,会给人交往的安全感。

9、自己的事,听别人怎么说

自己的事情要多听听局外人的看法,一则可以给人以谦虚的印象;二则会让人觉得你是个明事理的人。

10、尊长的事,多听少说

年长的人往往不喜欢年轻人对自己的事发表太多的评论,如果年轻人说得过多,他们就觉得你不是一个尊敬长辈、谦虚好学的人。

11、夫妻的事,商量着说

夫妻之间,最怕的就是遇到事情相互指责,而相互商量会产生“共情”的效果,能增强夫妻感情。

12、孩子们的事,开导着说

青春期的孩子,非常叛逆,采用温和又坚定的态度进行开导。
青春期的孩子,非常叛逆,采用温和又坚定的态度进行开导。(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尤其是青春期的孩子,非常叛逆,采用温和又坚定的态度进行开导,可以既让孩子对你有好感,愿意和你成为朋友,又能起到说服的作用。

你的丈夫,你要用心的去体会,去明白他的心,去思考他到底需要的是什么,在你思考他需要什么的时候,你已经得到了他的尊重。你的妻子,你要用心去保护,不要因为她比你强或者是个大男人,就以为你保护不了她,你的爱比任何鼓励都要壮大,你足以保护你爱的人。你的妻子/丈夫,你要用心的去珍惜他,他为你做的一点一滴,不仅仅感谢他,要记在心里,常常的去想想他。能为了爱你放下面子去忍耐你的脾气,去习惯你和他完全不一样的习惯,去照顾你的时间和规律,都是他因为爱所付出的。

在你发脾气之前,请先吸气,深呼吸5次,然后再长长的吐气5次。然后再说话。当你对他有意见有问题的时候,不妨写信告诉他,相信你在写信的过程中,自己已经先平和了,本来郁闷的心情已经得到了缓解。有时候可能写完信自己就已经不再生气了。因为写信需要措辞需要想,先就让你平静了。这样用信来沟通,少了言语的冲突,多了一些沟通,会让你们之间的问题用最理智的方式得到解决,再不会以争吵或冷战来代替。

记得,凡事先要深呼吸,不要急,不要激动,两个人的事情,两个人去处理。

我们出生到现在,其实从没真正学过怎样去爱,都是一点一滴的从现实和经验摸爬滚打的体会着爱的意义,我写这些真的不是为了标榜自己,其实我也是个不懂爱的孩子,其实我是想告诉现在身边有着幸福并且在幸福着的兄弟姐妹们,珍惜、保护、心疼你的爱人,在你没有失去他之前。也告诉那些正在寻找自己的幸福并且走在寻找的路上的兄弟姐妹们,找到之后,一定要珍惜、保护、心疼你的爱人,在你没有失去他之前……

责任编辑:紫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