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概念又遭热炒 资本游戏中的一个骗局(图)

发表:2018-01-15 0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虽然比特币走势不明朗,但是比特币的底层技术区块链却在资本市场火了。根据数据统计发现,目前中国A股涉及区块链的上市公司已达37家。其中,易见股份、壹桥股份、新晨科技、安妮股份、四方精创等概念股今年累计涨幅均超过30%。
区块链概念在中国又遭热炒。(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15日讯】虽然比特币走势不明朗,但是比特币的底层技术区块链却在资本市场火了。根据数据统计发现,目前中国A股涉及区块链的上市公司已达37家。其中,易见股份、壹桥股份、新晨科技、安妮股份、四方精创等概念股今年累计涨幅均超过30%。

区块链技术无疑是最近一年多来最火爆的概念,没有之一。更让人不解的是,但凡搭上区块链这趟快车的,股价都会一路向上狂飙。无论是比特币,还是一些向区块链技术转型的公司,疯狂上涨的劲头着实让人难以理解。去年,比特币最高价格逼近2万美元大关。自去年迅雷宣布向区块链技术转型后,短短四十天的时间,股价翻了6倍。

在看到迅雷股价借区块链技术腾飞后,中国国内很多企业都纷纷向区块链转型,就连国内社交鼻祖人人网,也要搞区块链了。援引媒体的报道,在人人网宣布进军区块链领域后,股价暴涨80%以上。此前,人人网几乎淡出人们的视线,股价也跌到谷底。从迅雷和人人网的股价波动来看,区块链概念是两家公司股价暴涨的原因。

不过,来自中国金融监管层的政策信号近日已出现,不少上市公司同时发布澄清公告,或将给这波概念股的炒作热潮降降温。

区块链作为一种新兴技术,预计未来有广阔的应用空间。但业内人士指出,就如同2000年时互联网概念一样,目前的区块链仍处起步初期,技术与应用尚不成熟。目前市场对区块链概念的炒作,泡沫风险会更大一些。

银河证券资深分析师任承德的观点亦相当鲜明:这种现象又不是第一次,就象前两年炒VR/AR(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现在股市上谁还提VR/AR,还有去年热炒的人工智能,现在也没声音了。

不可否认,区块链正成为一些公司股价上涨的驱动力量,但这并不代表区块链的未来一片大好。尤其不容忽视的一点就是,很多人对于区块链技术缺乏一个透彻的了解。从这一角度来说,被资本热炒的区块链,还有可能是资本游戏中的一个骗局。

所谓区块链,不过是一项加密技术。具体来说,区块链由区块和链共同组成的,通过数据的分散储存,去中心化的方式进行调整,按照时间戳进行广播所有行为,从而让数据无法被破坏和修改。

从技术角度来说,区块链是一项很先进的加密技术,能够大大提高账户或系统的安全性。目前,基于区块链的应用还处在探索期,很多企业转型区块链像在跟风。从迅雷、人人网等几家公司的股价表现来看,区块链确实拉升了股价。不过,区块链的价值仍然是一个未知数。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