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朝鲜的和平还要靠实力(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8-01-15 0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
川普和金正恩(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1月15日讯】南北朝鲜代表在板门店对话了,朝鲜同意派团参加韩国冬奥会,但拒绝就核武器进行对话。这对金三胖是个宣传上的胜利,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寻求和平的人,尽管他再三扬言用核武器彻底摧毁任何敌人。

醉翁之意不在酒,平壤突然恢复对话,而且不再象过去那样坚持跟美国单独战略对话,而是跟一直被称作是美帝国主义傀儡的韩国对话,目地是分裂美韩联盟。

两千年的时候,韩国总统金大中也跟金正日会过面,有过一段时间的阳光政策,但事后被爆料,是金大中用几亿美元的代价买来的。

文在寅总统也想恢复部份阳光政策,包括从新启动开城工业区。文在寅去年五月上台后就呼吁直接对话,但换来的是平壤一次又一次的导弹试验。

如今,南北朝鲜对话实现了,美国也因为冬奥会而作出让步,暂停常规军事演习。

想当初在2010年3月,朝鲜击沉韩国军舰,46人死亡﹔同年11月又炮击延坪岛,4人死亡。平壤肯定是希望继续跟韩国谈,近期目标是减轻经济制裁的压力,长远目标还是分裂美韩关系,现在关键就看韩国总统文在寅了。

这也是民主体制和民选总统的软肋,民选总统任期有限,不敢得罪民意,不能给政治对手口实,又想有所建树,留下政治遗产,不象独裁政府,可以不考虑民意,甚至拿国民的生活品质、乃至生命作为谈判的筹码,因此民选总统往往被独裁者耍弄。

不过,今天的文在寅要想阳光政策,选项也不多了,联合国通过的制裁法案大大限制了韩国向朝鲜提供经济援助的可能,朝鲜拥有核武器也更让韩国需要美国的保护伞。这个星期,文在寅在新年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说,朝鲜能回到谈判桌上来,川普(特朗普)功不可没,以美国为首的制裁和压力促成了这一会谈。五角大楼宣布说,在冬奥会期间,会在朝鲜半岛部署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战斗群,比起金三胖的对话姿态,这是和平更有力的保障。和平还是要靠实力。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