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上的隐形设计,替你省去许多麻烦!(组图)

发表:2018-01-16 0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来这个小口袋就是用来放怀表的。
原来这个小口袋就是用来放怀表的。

你是否擅长利用身边的小物品,来让生活变得更便利呢?有些东西存在与设计都是有一定的意义的。我们以为自己见过的新奇事物很多,却不知道身边常用物品中也隐藏着一些小秘密。很多设计者精巧的心思没有被人发现,反而被完全忽略。我们从不知道它是做什么用的,现在就一起来看看:

1、衬衫背面吊环

比如,这个衬衫后面的小环是干嘛用的呢?其实他就是给我们出海的船员使用的,不但防止被风吹走,而且用这个小环挂衣服,也不容易变皱。

2、牛仔裤小口袋

穿了几十年的牛仔裤,我们居然不知道,这上面的小口袋是什么用途,在那个人们还喜欢怀表的年代,这个小口袋就是用来放怀表的。

3、易开罐拉环

还有图中这个易拉罐环,它不仅仅是个开关,它还可以插吸管这样喝呢?
易拉罐环不仅仅是个开关,还可以插吸管这样喝。

还有图中这个易拉罐环,它不仅仅是个开关,它还可以插吸管这样喝,你们有没有这样喝过呢?

4、仪表板上加油口的指示

不知道你们平常有没有注意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许多用品上隐藏着一些小设计。我们去加油的时候,会不会总是忘记加油口,在车身的哪一边,下次看仪表板上的指示就对了。

有没有注意过飞机窗户上的小孔?飞机窗户是双层的,这个小洞位于内层。它是为了平衡机舱与双层玻璃之间空气的气压,防止内层玻璃破裂。

5、电脑上的F和J键

用电脑的时候,有没有发现F和J键,有突出的横杆呢!
用电脑的时候,有没有发现F和J键,有突出的横杆呢?(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大家在用电脑的时候,有没有发现F和J键,有突出的横杆呢?其实正确的方法,就是两只手的食指,放在这两个键上,这样就可以实现你盲打的目的,是不是很神奇啊!

6、原子笔笔帽小孔

很多的笔帽上都有小孔,现在有的学生就是喜欢用嘴叼着,一旦吸入可以救命。又形成原子笔的换气孔,上学的时候,就是喜欢用嘴叼着,都没有发现,原来是这样!

7、杯底凸槽的作用

你用了那么多年的杯子,知道杯底凸槽的作用吗?它不仅是为了使杯子结构更加稳固扎实,还是为了让酒里的杂质沉淀到凸槽里,让倒出来的酒更清澈。

8、电源线上的圆柱体

有的时候总感觉电源线上的圆柱体是多余的,其实它的作用是抑制电路中的高频噪声和噪音。

9、锅柄上的孔

家里做饭的锅柄上常常有一个孔,一直以为就是作为锅的一个标志性设计。其实锅柄上的挂钩不单单是为了好看,当初设计是为了给杓子做一个支架。

原来这些设计是这样用啊!自己活了这么多年也不知道,分享出去让你朋友也知道吧∼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