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破冰烟幕?美军练兵防不测(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8-01-16 1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韩双方要在朝鲜半岛东部与西部水域展开为期10天的联合海军演习,朝鲜半岛局势危机升级,美国军方欲将非美军美籍人士撤出韩国。(16:9)
冬奥会在即,国际各方表面都处于停顿状态,但暗自里的担忧并未减少,《纽约时报》近日报导指,“官兵们都在悄悄为一场他们并不希望到来的战争做准备。”(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因为此次韩国平昌冬奥会,韩国与朝鲜首次破冰,15日双方代表还在讨论有关冬奥会表演问题,美韩军演也被延至平昌冬奥之后,不过现有媒体爆出美军不断练兵,为有潜在爆发可能的朝鲜战争加强武器部署。

《纽约时报》近日报导指,“官兵们都在悄悄为一场他们并不希望到来的战争做准备。”北卡罗莱纳州的布拉格堡(Fort Bragg)上个月有48架阿帕奇(Apache)武装直升机及奇努克(Chinook)货运直升机演习,练习实弹攻击下之时转移部队及装备。

冬奥会在即,国际各方表面都处于停顿状态,但暗自里的担忧并未减少,日前美国方面表示,国防部长马提斯为朝鲜半岛局势决定到访中国,今五角大厦拟加派特种部队开赴朝鲜半岛。

有美方官员认为,这是第一步,最终美军可能会组建成一支驻韩特遣部队,与伊拉克和叙利亚的那种部队类似。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司令托马斯二日还表示,一旦朝鲜半岛紧张情势加剧,美国军方五或六月将有更多特种部队人员从中东地区被调往朝鲜半岛。

内华达州在此两天之后模拟外国入侵的演习中,来自美国陆军第82空降师(82nd Airborne Division)的119名士兵在黑暗的掩护下从C-17军用运输机上背着降落伞跳落。

《自由时报》报导,美国陆军参谋长米利则在国防部最近的几场会议上强调,美军必须为与朝鲜开战做好全面准备。美军步入2018年的演习还会考虑到可能在遭遇朝鲜化武污染的环境中作战,以及如遇大规模毁灭性武器要如何进行反制,这也都在未来的演习训练任务之中。而近几个月来的演习中,还包括模拟夺取核武或者进行秘密伞兵空降的行动,处处反映出因应朝鲜半岛出现紧急状况之可能性。

美国太平洋空军早于上周宣布,从密苏里州怀特曼空军基地调派三架B-2驻防关岛,还有约两百名空军人员一起移防,旨在“维持区域稳定,起到吓阻作用”。美联社报导,华府很可能欲借此确保冬奥期间不会出任何问题,同时让金正恩了解,美方决定把前述联合军演延期,绝非对朝鲜示弱。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联合参谋部主任麦肯锡中强调,这些部署不只是对朝鲜半岛情势发出讯号,对整个太平洋地区都有影响。

可搭载核武的B-2乃美军现役最先进的轰炸机,同时也是全球已知唯一能投放GBU-57“重型钻地炸弹(MOP)”的飞机,而MOP为美国空军目前最大的炸弹,其重量达1.4万公斤,能深入地底摧毁加固的地下坑道与碉堡,是美军针对金正恩发动“斩首行动”的利器。

《纽约时报》进一步报导指出,下个月全美的陆军驻地,将有逾1000名预备役士兵练习如何建立可迅速向海外派军的机动中心。另外传出美军可能自平昌冬奥开始后,向朝鲜半岛增派特种部队,这支部队最终可能成为驻韩的特遣部队,而这支美军特种部队此次派驻至韩国是平常人数的双倍,共计200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