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苹果要注意 不要吃出毛病了(组图)

发表:2018-01-19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人不知道吃苹果还有很多要注意的事。
很多人不知道吃苹果还有很多要注意的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苹果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水果之一,虽然它不仅有丰富的果酸,而且对于我们的身体也是非常有好处的,但是,还有很多人不知道吃苹果还有很多的注意事项。如果我们想要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那么我们就要从饮食上注意了,这样才能让苹果吃得健康。

新研究负责人口腔修复研究专家大卫・巴特利特教授表示,保护牙齿不仅涉及“吃什么”,更关系到“怎么吃”的问题。吃苹果有益健康,这一点毫无疑问,但是如果吃苹果速度太慢或用牙齿啃,其中酸性物质就会伤害牙齿。在这项由1,000多名18~30岁男女参试者的新研究发现,吃苹果的人发生牙质损伤的危险增加3.7倍,而喝碳酸饮料的人中,这种危险却并没有增加。

特别注意事项

1、吃苹果最好搭配牛奶或一片奶酪,有助中和酸性物质。

2、吃完及时漱口。

3、吃前刷牙,刷牙会给食物和牙齿之间加上一道屏障。

4、把苹果切成小块,用牙签插着吃。

吃苹果6大禁忌

禁忌一、吃苹果别啃苹果核

我们吃的苹果的苹果核中含有少量有害物质,这个有害物质就是氢氰酸。氢氰酸大量沉积在身体,会导致头晕、头痛、呼吸速率加快等症状,严重时可能出现昏迷。

但也不必过分担心,苹果中的氢氰酸主要存在于果核,果肉里并没有。需要提醒的是,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吃苹果时习惯就是啃到果核才扔掉,虽然这样吃是不会立刻导致中毒,但是长期这样吃的话,对我们的健康非常不利。

禁忌二、小心打蜡苹果

一般果贩都会给自己买的苹果打上工业使用的石蜡。
一般果贩都会给自己卖的苹果打上工业使用的石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许多苹果在生长过程中,过量使用催长素、催红素、膨大素,或者存放中过量使用防腐剂,甚至出售中也使用着色剂、打蜡、漂白染色等,借此满足消费者,这些有毒水果已经成为严重威胁人们健康的公害。

“有毒苹果”的危险:膨大素催个,催红素增色,防腐剂保鲜。过量使用膨大素、催红素、防腐剂会伤害肝脏。

一般果贩都会给自己卖的苹果打上工业使用的石蜡,这些商贩的目的是为了保持苹果的水分,也是苹果体鲜亮有卖相的原因之一。

禁忌三、苹果不宜与海鲜同食

苹果中含有鞣酸,与海鲜同食不仅降低海味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还易发生腹痛、恶心、呕吐等。同理,其他含鞣酸多的水果,如:草莓、杨梅、柿子、石榴、柠檬、葡萄、酸柚等,都不宜与海鲜同食。

苹果的营养很丰富,吃苹果时要细嚼慢咽,这样不仅有利于消化,还能防病抗癌。

禁忌四、晚上不能吃苹果

很多人晚上饿了习惯吃苹果,早上吃的苹果是金,晚上吃的则是苹果垃圾,对身体没有益处的。

禁忌五、刚吃完晚饭不能吃苹果

吃晚饭1个小时后吃苹果可以促进消化,可是刚刚吃完饭就吃苹果不利于消化。

禁忌六、溃疡性结肠炎的病人不能吃

溃疡性结肠炎的病人不宜生食苹果,特别是急性发作期,由于肠壁溃疡变薄,苹果质地较硬,又加上苹果含有1.2%粗纤维和0.5%有机酸的刺激,不利于肠壁溃疡面的愈合,且可因机械性的作用肠壁,易诱发肠穿孔、肠扩张、肠梗阻等并发症。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