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禁忌大公开!这8种房子千万不要买(组图)

发表:2018-01-20 1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些强调风景秀丽的高级住宅,常常会出现危险地势,切勿为了贪图所谓的景色而忽略了自身的安全。
一些强调风景秀丽的高级住宅,常常会出现危险地势,切勿为了贪图所谓的景色而忽略了自身的安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买房子,很多人讲求设计新颖,但在很多情况,太奇特的设计未必实际。在风水学中,只要房子没有太大的缺陷,都可借助各种风水布局来化解,但有些房子,即使是风水师也会建议尽可能避免。风水学讲求的是和谐,要化解某些不利的元素,则以相生相克的原理为基础。基本上,只要不是极大的缺陷,很多情况都能借助阳宅风水的制化来化解。但某些情况却难以用堪舆学来化解,尤其是先天或大环境的布局,有以下元素或情况的房产,风水师还是建议避开为妙。

买房子,很多人讲求设计新颖,但在很多情况,太奇特的设计未必实际。
买房子,很多人讲求设计新颖,但在很多情况,太奇特的设计未必实际。(图片来源:Pixabay)

1、别住阴宅

所谓的阴宅,在风水学中原指墓地。但这里所谓的阴宅,比较广泛,指的是那些容易招来阴灵、聚集阴气的房子,例如位于曾是刑场或屠宰场的房子。这类房子容易聚集阴极磁场,引来鬼魅幽魂。入住其中,会严重影响居住者的整体运势及健康,因此建议在购买居住老房屋之前,最好先探听清楚此房子之前的用途。

2、避开凶宅

凶宅的情况类似阴宅,也就一般我们听说的不干净的房子。曾发生过凶杀命案或有人自杀过的房子,常有一种隐身恐怖的感觉,不但住久了会不安稳,有时还会危害到自身的运气。有些人可能会贪图便宜而租用,直到事情严重才有所警觉。在买房或租屋的时候,第一个直觉很重要,若入屋后感到浑身不自在,却一时找不出原因,建议还是另寻目标。

3、特殊用途

特殊用处指的是一般人忌讳的行业或用途,例如停尸间、监狱、神坛、屠宰场、风月场所、化粪池或殡葬业等等。这些行业或用途,或多或少会残留一些不好的气场,甚至引来不祥之物,最好能避免入住。

4、地势危险

很多人不爱买面冲三叉路口的房子,其实,地势和地形也必须考量在内。例如非常陡峭的山壁边缘、位于悬崖峭壁之上、太靠近水边或海边,或是在沼泽沙洲等,都属于危险地形。房子盖在这样的地形上,时刻都会有生命的危险。一些强调风景秀丽的高级住宅,常常会出现这种危险地势,切勿为了贪图所谓的景色而忽略了自身的安全。

买房子,很多人讲求设计新颖,但在很多情况,太奇特的设计未必实际。
买房子,很多人讲求设计新颖,但在很多情况,太奇特的设计未必实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5、宅基问题

宅基也就是地基。大部分人在看房时,只会注意地上的建筑,但事实上,房子地下的地基对于整栋阳宅的影响也十分巨大。要是房子地底下曾经是采矿的隧道、取水的井水池;又或是下面就有地铁、公路穿越或处于洼地等等,虽然已经过填土,但宅底的地气已受破会,其实并不宜盖房子。另外,要是地底下有暗渠流过,或是与兴建时运来填平地基的土壤有关系,地基里有太多杂物,例如树木的残根等等,这些都足以影响到地上的建屋。

6、采光不足

一栋建筑物,在风水学来说,地面上的是阳面,地下是阴面。地下室虽是阳宅建筑体的一部分,但因是在地表以下,事实上算是阴面。阴面比较容易汇集阴极磁场,不论是居家或办公都不合适。地下室采光不足,空气不流通,长驻其中,对人体健康不良,故一般只用作当停车场或杂货房。要是住人,只适宜暂时居住,而不是久住,避免因无采光产生的阴极磁场过盛而影响健康或运气。

7、低洼之地

人们常说“水为财”,但要是房子逢雨必灾,再好也很难发起来。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低洼、沿海或靠河地区,常常一雨成灾,甚至会淹上二楼以上。这种地区的房子很难涨价,大多时候是房价惨跌。

这种奇特造型乍看令人印象深刻,但却刚好犯了阳宅学上的大忌。
这种奇特造型乍看令人印象深刻,但却刚好犯了阳宅学上的大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8、造型奇特

建筑设计有个性,可以突显业主的品味,但若是造型太过奇特,就未必是好事。阳宅风水学认为,最好的房子就是格局方正,中规中矩的建筑。有的建筑师为了突显出自己的独特性,常会设计一些造型是非奇特的房子,例如三角形、有缺角、用途面积比例或高低不均的房子等等。这种奇特造型乍看令人印象深刻,但却刚好犯了阳宅学上的大忌,像中国中央电视台建筑令人过目不忘,却惹上大火便是案例。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