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世界最高建筑还大的小行星正高速奔向地球(组图)

作者:伊真 发表:2018-01-20 0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比世界最高建筑还大的小行星正高速奔向地球
位于迪拜境内的哈利法塔(Burj Khalifa),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筑。(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伊真编译)比世界上最高建筑哈利法塔(Burj Khalifa)还大的一颗小行星正以时速6.7万英里(10万7826公里)奔向地球,并将在约两周后高速掠过地球。

据《每日邮报》报导,这颗编号为“2002 AJ129”的小行星被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认为具有“潜在危险”,2月4日,它将以比世界上速度最快有人驾驶飞机“北美X-15”快近15倍的速度掠过地球

这颗小行星约有0.7英里(1.1公里)宽,比迪拜的哈利法塔还长0.5英里(0.8公里)。

预估届时这颗小行星与地球的距离约为261万5128英里(420万8641公里),地球到月球的距离为23万8855英里(38万4400公里)。

美国航空航天局将小行星界定为“危险”,因它与地球的距离小于460万英里。

比世界最高建筑还大的小行星正高速奔向地球
小行星奔向地球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这是今年掠过地球的最大的小行星,以前的研究发现,如果此类大小的小行星撞击到地球,地球将进入“迷你冰河时代”(mini-ice age)。

根据2016年关于小行星碰撞影响的研究,如果0.6英里(1公里)大小的小行星与地球相撞,将造成全球平均气温下降8摄氏度。

科学家们警告称,这一“非常严重的全球性影响”将持续数年,使地球变得更加黑暗、更寒冷,也会更干燥。

美国国家大气研究中心科学家查尔斯⋅巴顿(Charles Bardeen)当时在美国地球物理联盟的会议上说:“这不会是令人愉快的时光。”最糟糕的情况下,烟尘将会在大气中漂浮10年左右,尘埃需要6年时间才会落到地面。

不过幸运的是,美国航空航天局认为这颗小行星不会与地球相撞。

目前,美国航空航天局还无法使小行星改变轨道,但可以采取措施减轻相撞的影响,并保护人类生命和财产安全,包括疏散受影响地区人口和转移基础设施等。

查明小行星运行轨道,以及其大小、形状、质量、组成和旋转情况,将有助于专家确定小行星与地球相撞潜在的影响严重程度。不过,减轻损失的关键,是尽早发现潜在的威胁。

美国航空航天局的一名发言人上月表示,截至12月24日,已发现地球周围有1万7495个近地天体(NEO),其中1万7389个为小行星。今年新发现的近地小行星数量为1985个,2016年为1888个,2015年为1571个。

美国航空航天局目前正推进能阻止小行星与地球相撞的太空船的研发,并计划在2024年利用一颗对地球没有威胁的小行星进行测试。这将是有史以来第一次演示防御小行星的任务。“双重小行星变轨测试”(DART)将使用动能撞击技术撞击小行星,以改变其运行轨道。

这将使有威胁的小行星速度发生些许改变,但对小行星速度的影响要有足够时间积累,从而使其运行轨道能够发生大的变化。

2013年2月,一颗直径为19米(62英尺)的陨石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Chelyabinsk)上空爆炸,产生了相当于50万吨TNT的能量,导致超过1000人受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