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李嘉诚出售重庆地产 开价逾9百亿(图)

作者:中央社 发表:2018-01-20 1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年香港首富李嘉诚频频出售手中资产
近年香港首富李嘉诚频频出售手中在中国大陆及香港的资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20日讯】香港首富李嘉诚家族近期再次传出计划出售一处中国大陆资产。这处地产位于重庆市南岸区杨家山片区的大型住商综合用地,报价人民币200亿元(约新台币920亿元)。

据澎湃新闻报导,这块地的持有人为李嘉诚创立的长江实业集团全资附属公司和记黄埔地产(重庆南岸)有限公司。

报导指出,时任和记黄埔地产公司集团董事、总经理周伟淦2007年与南岸区政府签定杨家山旧城改造合约,以24.5亿元的代价接手南岸杨家山约164公顷的土地。

根据协议,这片土地将发展为囊括居住、商业、绿地及市政设施的大型综合计划,并由香港长江实业(中国)有限公司、和记黄埔地产有限公司,与重庆洋世达集团合资成立和记黄埔地产(重庆南岸)有限公司进行开发,总计划投资120亿元。

报导指出,这项土地开发计划2007年获取时,地区成交楼板价约每平方公尺760元,如今周边土地成交住宅和商住建案的地价约每平方公尺7000元,涨了近10倍。

报导引述深耕重庆的地产业界人士透露,这次出售的区域仅是164公顷中的一部分,尚不得知该其他未出售土地现况。

整理过去一年资料,李嘉诚的长江实业集团在2017年持续出售旗下资产,其中大部分被中资企业收购。

长江实业2017年7月底以145亿港元出售和记电讯国际有限公司;同年9月,长江实业表示将出售两笔位于“世界最贵街道”的香港山顶道的房产,交易获利约19.3亿港元。

长江实业随后在2017年11月1日宣布以402亿港元转让中环中心,这也是李嘉诚近期抛售交易额度最大的香港资产,有关物业由具有中共对外联络部背景的中国国储能源及多名香港政协委员收购。

香港交易所则在去年12月20日披露公告,长江实业集团附属公司置富产业信讬,正以20亿港元出售香港一座购物中心。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