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薄熙来往死里整 贺国强一语成谶(图)

发表:2018-01-21 1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贺国强兑现承诺后,薄熙来却不守约定,文强被执行死刑,贺国强非常恼怒。
贺国强兑现承诺后,薄熙来却不守约定,文强被执行死刑,贺国强非常恼怒。(网络图片)

薄熙来为人霸道,好大喜功……妒忌心强、容易记仇、睚眦必报……中共原常委贺国强2002年离开重庆市委书记之职前的讲话说中了薄熙来……贺国强曾谈论个性霸道的人不能担任“一把手”,此言一语成谶,正应和了薄熙来此后的种种下场。

与薄熙来的宿怨 贺国强曾预示薄熙来下场

贺国强曾于1999年至2002年担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主政重庆后,高调开展“打黑”,将贺国强过去在重庆倚重的人马,前公安局副局长文强列为“黑社会头号保护伞”,并打击贺国强的秘书重庆副市长凌月明。

据悉,当时贺国强与薄熙来私下协商,薄熙来判处文强死缓,贺国强也判处薄熙来的“家臣”,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前副主席、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王益死缓。2010年4月,北京中级法院以王益犯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贺国强兑现承诺后,薄熙来却不守约定,文强被执行死刑(注射针剂),贺国强非常恼怒。

薄熙来入主重庆后,为了在中共“十八大”能上位政治局常委,不断搜集政敌的“黑材料”,着重搜集前任书记汪洋、贺国强等人在当地的“腐败”行为,跳过中纪委,直接将相关“黑材料”递交给胡锦涛。有消息称,薄熙来的这些行为使得贺国强“极为愤怒”。

贺国强2002年卸任重庆市委书记前讲话称“为人霸道”而“有一定工作能力”的人不能担任“一把手”。

此语对薄熙来一语成谶。薄熙来为人霸道,好大喜功;喜欢抛头露面,当众表演,哗众取宠;容不得半点不同意见,是个妒忌心强、容易记仇、睚眦必报的小人。

日媒报道称薄熙来就任大连市长后不久,曾因为市政府分配给自己的公用车牌号末尾不是1而勃然大怒。为了拔尖,他最后命部下选择了“00051”这个特殊的车牌号,意为“吾一”(《朝日新闻中文网》2012年6月26日)。而每逢修建大连市的广场、公园,薄熙来都命人用牛石像或牛铜像作为装饰。甚至下水道的井盖上都刻有牛形图案,大连市政府的外赠礼品也预备的是牛像木工艺品。这都是因为薄熙来属牛,薄迷信这些做法,自以为有利于他仕途的发展。(《朝日新闻中文网》2012年7月6日)。

美媒曾评论称,薄熙来在担任商务部长期间,他的美国同仁很少有人对其抱有好感,他们认为薄熙来非常自负,说话直接生硬。另外,薄熙来在重庆“打黑”,但他和妻子的所作所为却像黑社会头目,这就是表里不一,虚伪。(《美国之音》2013年8月13日)英媒则直接将薄熙来称为重庆的前任“皇帝”(BBC2012年4月24日)。

在正常社会,薄熙来这种人不会受到重用。然而,江泽民因汉奸父亲被揭跪求薄一波,薄一波帮江泽民顺利接班后,作为政治交易,江泽民把薄一波儿子薄熙来从县长,一路提拔进政治局。

贺国强三次指令 令薄熙来方寸大乱

贺国强曾经隶属江派,2012年2月6日,王立军私闯美国驻成都总领馆,薄熙来东窗事发,贺立即投向胡锦涛,成为倒薄急先锋。

2012年,中共人大3月14日上午闭幕,下午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组织生活会议。贺国强首先对薄熙来发难,提出其在3月9日重庆团记者会期间“严重违背党纪、组织纪律”。

贺国强列出三点:一、多次把总书记有关指示来自我加持,把要求总书记到重庆考察改为总书记要到重庆考察,其动机、目的何在?二、薄在会上声言“敢同恶鬼争高下,不向霸王让寸分”,其“恶鬼”、“霸王”何所指?三、作为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就王立军严重政治事件的认识和在事件上失职所造成的恶劣影响的态度是不负责任的,是文过饰非的,要作出深刻反思。

据香港媒体报导,对于王立军的问题,贺国强曾三次找薄谈话。而在薄熙来对王立军下手前,贺国强曾三次指令薄过问王立军问题,令薄方寸大乱。

早在2012年2月16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开会讨论如何处理薄熙来的问题,胡锦涛、温家宝、李克强和贺国强就主张处理薄熙来。当时,在美国访问的习近平最后表态,追究薄熙来的责任,为“倒薄”投下关键一票。

神秘消失审批薄案证据材料

原香港记者姜维平披露,时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的贺国强,2012年8月31日之后,一度消失公众面前10多天,直到9月12日才露面。

文章称,在此期间,贺国强研究了薄熙来案件,仔细审批了全部的证据材料,并将摘要呈送胡锦涛过目。

2007年,薄熙来入主重庆,为了获取政治资本,跻身中共政治局常委,在重庆大肆进行黑打运动,打下了贺国强的心腹文强,触动了贺国强家族在重庆的利益。

王立军事件爆发后,原属江系的贺国强判断薄熙来难以支撑,立即倒戈,成为胡、温二人倒薄行动的一员。在胡、温的支持下,贺国强亲自参与,积极收集薄的犯罪证据,借查处薄熙来腐败和严重违纪之机,为自己,也为文强报了一箭之仇。

坊间盛传,文强临死之前对王立军说:“我的今天就是你的明天。”姜维平当时就说:“薄熙来!你继续表演吧,文强的今天,就是你的明天!……反正都是一样,你们都逃不过可悲可怜的下场!”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