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太阳正在老化 行星远离太阳(组图)

作者:张秉开 发表:2018-01-21 1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家发现:太阳正在老化行星远离太阳
太阳系及其九大行星模式图。(图片来源:Pixabay)

天文学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太阳在慢慢减轻重量,行星越来越远离太阳,因此太阳系中的行星分布将越来越松散。而且,该研究再次证实爱因斯坦的空间可变理论是正确的。

美国科学家在《自然》杂志上阐述,他们对航空航天局(NASA)“信使号”水星地表探测器(MESSENGER)的7年观测数据的分析显示,太阳正在老化,因此水星和其它行星的轨道在慢慢变大。

而且水星轨道的变化幅度符合爱因斯坦在一百年前的预测。爱因斯坦认为,物体质量决定其周围时空的弯曲程度,质量越大,时空弯曲程度越大,也就是说,时空可变效应越大。

太阳的质量足够大,因此造成其周围水星的轨道出现“曲度偏差”,而不能保持在稳定轴线上。

科学家发现:太阳正在老化行星远离太阳
水星(图中左侧的小黑点)与太阳的大小对比。(图片来源:NASA)

爱因斯坦的理论还描述,引力实质是一种空间弯曲效应,而不是物体之间的真正相互吸引。

太阳随着其质量的不断减少,它与周围行星之间的时空弯曲效应减少,因此对行星的“引力”减少,行星轨道会变得越来越大。

航空航天局的科学家马扎里高(Erwan Mazarico)说:“我们使用行星观测方法,对物理学和太阳系的基本问题进行了长期有意义的研究。我们从新的角度来思考这些问题,能得到可靠的分析依据,而且能了解太阳与行星之间的相互作用。”

科学家表示,这种空间效应非常小,如果也许在几十亿年后,水星的轨道能扩大到目前的地球位置,当然地球和行星的轨道也会发生如此变化。

水星是九大行星中最靠近太阳的星体。“信使号”水星地表探测器于2015年结束对水星的探测任务。此后科学家对其7年搜集的数据进行了深入分析。

“水星是非常理想的研究物体,因为它对太阳的活动和空间效应很敏感。”参与研究的麻省理工学院科学家季诺瓦(Antonio Genova)说。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