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国救助“冰花男孩” 为何引来一片骂声?(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8-01-22 0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冰花男孩”王福满
“冰花男孩”王福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因一张“头顶冰霜”上学照,而引发各界关注的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8岁男童王福满,近日在当局的安排下,到北京“圆梦”。王福满生活状况的前后反差引发争议,评论认为,当局是在把这件事情变成宣传工具,为自己“脸上贴金”。

据大陆媒体报道,19日,王福满一家在“中国长安网”与“北京时间”的安排下,飞抵北京,开启3天的“圆梦之路”。期间,他参观了长城、北京警察博物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等地,并到天安门看升旗礼。

当天,多家媒体刊文,聚焦王福满的“北京行”。但官方做法引来外界批评,认为当局是在消遣穷人,为自己贴金。

题为“冰花男孩进京:消遣穷人,是深入骨髓的恶”的文章认为,王福满之所以会受到当局的“眷顾”,是因为“他是个有消遣价值的穷人”。帮助王福满的人,“做了很大一场秀,而且这场秀他们以后还会做下去,我甚至能够预测到在以后当地的各种晚会上,他会出来跟以前这种照片做对比,用来表现社会的进步。”

“他去天安门看升国旗,就会对这个群体带来什么根本上的改变吗?”《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公益人士李先生表示,官方这样的做法,其实是想将这件事情变成宣传工具,而这种做法,并不会对“冰花男孩”的糟糕处境有任何帮助。

举国救助“冰花男孩”为何引来一片骂声?
王福满“头顶冰霜”上学照(网络图片)

事实上,在王福满的“头顶冰霜”上学照在网络走红后,官方展开了一系列的作秀行动。

1月8日下午,云南昭通市政府副市长赶到王福满所在的转山包小学现场办公,并且到王福满家中进行家访。1月9日,鲁甸县县长、副县长又到校园和王福满家中了解情况。10日,共青团云南省委等部门带领志愿者,为王福满所在的学校及附近高寒山区学校,送来10万元捐款,每名学生获得500元……

微信公众号“吴钩壹言堂”刊发的评论文章表示,虽然大陆官方积极“关怀和救助”王福满,但其举动却无法让人感动。因为,如果不是王福满的“冰花照”,“冰花男孩”即使变成“冰花爷爷”,也依旧还是“一片冰花”,不会引起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各级领导和政府相关部门的重视。

文章指出,王福满所在的昭通市属于乌蒙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113万余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就有13.87万名小学生、占在校生总数近47%。当地寒冬求学的艰辛是一个老问题。

讽刺的是,就在去年9月,官媒央视还报道称52家单位合力扶贫乌蒙山特困区,过去5年里已有392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