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提醒:脑中风最爱找这4种人!(图)

发表:2018-01-23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患有心脏病或是心病或进行过心脏手术,都是引起脑卒中的重要原因。
患有心脏病或是心病或进行过心脏手术,都是引起脑卒中的重要原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所谓脑卒中又称为脑中风,是脑中风的一种学名,脑血液循环障碍性疾病,由于颅内血管破裂或者堵塞引起脑组织坏死,就是供应脑部的血管出了问题,从而出现的一系列脑血管疾病的症状,影响到脑神经系统。一般可以分为出血性脑中风以及阻塞性脑中风两种,出血性脑中风是脑血管的破裂;梗塞性脑中风则是脑血管硬化、阻塞导致缺血,两种都会对脑神经伤害,导致神经功能受损。

大家应该要对脑卒中这一疾病予以重视,因为脑血管意外是由于各种诱发性因素而导致脑内动脉狭窄破裂,从而造成急性脑血液循环障碍,当这种疾病危急时将会使人死亡。

脑卒中的危险因素

1、心脏病

有些患者患有心脏病或者是心病或进行过心脏手术都是引起脑卒中的重要原因。

2、高血压

据研究表明,如果有效的降低高血压患者的血压,这样可以大大的减少脑卒中的发病率,所以高血压是诱发脑卒中的一个重要因素。

3、糖尿病

一般糖尿病患者具有高血糖,而高血糖不仅可以诱导和加速人体体内的动脉硬化,还会增加脑血栓产生的风险。

4、缺乏运动

经常进行有规律性的体育锻炼,可以有效的降低脑卒中的发病率,以及有效降低冠心病的发病率,降低血压,降低糖尿病和高血压的出现。

脑卒中这种疾病的发病率比较高,尤其影响了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在老年人群的发病率也是很高的,所以说在治疗这种疾病的时候要提前预防,脑卒中分为缺血性脑卒中和出血性脑卒中,缺血性脑卒中的发病率远高于出血性卒中,严重者可以导致死亡。目前大家对于脑卒中一直缺乏有效的治疗手段,大家普遍认为预防是最好的措施。

其中高血压就是导致脑卒中的重要因素,因此大家首先要降低血压,学会将血压控制在一个合理的水平,及时治疗糖尿病、冠心病等疾病。当面部突然感觉到麻木、嘴歪、旋晕不停时,人们更应该加以重视,因为这很有可能是中风的先兆。

患有脑卒中的患者,首先要预防高血压和糖尿病等疾病的出现,然后要注意控制血压,让血压在一个稳定安全的范围内,同时也可以考虑用手术和非手术的方式来治疗血管疾病。

同时大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戒酒,开始减肥控制体重,适当运动,吃健康低脂的食物,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拥有一个乐观开朗的心态。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