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返乡直通车票难求 乡民被迫“曲线回家”(图)

发表:2018-01-23 0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返乡
(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18年1月23日讯】中国传统新年将至,大陆各地进入新年返乡潮高峰期。许多民众因买不到直通车票,纷纷通过中转方式,以火车转巴士、飞机转火车等方式回家过年。

大陆媒体报导,随着除夕夜火车票开售,返程票抢购开始陆续启动,“从预订数据来看,今年乘火车的人显著增长。”大陆网上旅行社负责人表示,虽然大多数人想选择火车回家,但一票难求的情况令他们“望票兴叹”,只能被迫选择以转车方式回家。

以2月13日从武汉往哈尔滨方向为例,若买不到直达火车票,旅客可以选择先从武汉飞北京,再从北京乘火车回哈尔滨,最终亦能到达目的地。

截止12日晚间6时许,登录12306网站获悉,南宁往长沙、武汉方向的车票已经非常紧张,普速列车中,在除夕前显示剩余只有无座票,动车票已经售罄;南宁往昆明方向,无论是动车还是普速列车,只有部分列车剩余无座票。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