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罕见积雪23公分 机场关闭交通大紊乱(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8-01-23 1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京从22日上午就开始大规模降雪,这在过去多年都很少见,积雪至今日已经达到23公分,尚属4年来首次。给民众出行带来很大不便,人们要小心翼翼地走路。(16:9)
东京从22日上午就开始大规模降雪,这在过去多年都很少见,积雪至今日已经达到23公分,尚属4年来首次。给民众出行带来很大不便,人们要小心翼翼地走路。(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东京从昨天上午就开始大规模降雪,这在过去多年都很少见。过去鲜少积雪的东京街道,覆盖上23公分的雪被,摄氏零度的低温也让道路变得更加湿滑,行人们都小心翼翼地在路上行走。下雪情况一直到23日清晨才逐渐减缓。

路透社报导,这场大雪导致东京的交通陷入一团混乱,许多车辆受困在桥上与隧道里,东京都心大众运输系统班次也因此延误。

东京大多数通勤路线皆可正常运作,但有部分铁路班次被取消,高速公路持续关闭,各地机场也因处理积压航班而陷入苦战。

因航班取消外加苦无其他交通运输工具,6000民众在成田机场(Narita Airport)受困一整晚。

日本放送协会(NHK)最新消息指出,成田机场的两条跑道都暂停起降。羽田机场也有一条跑道被关闭,日本国内线逾300航班均受影响。

成田机场因一架日航客机陷入跑道积雪而关闭,而另一条跑道则需要除雪。故此航班暂停起降,部分原订降落于成田的班机,被引导转降至其他机场。

一位滞留在成田机场的女性旅客表示:“我昨晚就睡在地板上,但至少我前往夏威夷的航班在今天就会起飞了,我希望能顺利出发。”

目前,因大雪已经造成740多起交通事故,截至昨晚,至少有67名民众因跌倒受伤。

据悉,东京积雪逾20公分是自2014年2月14日以来,这四年来首次发生。通往台场的知名地标彩虹大桥也因积雪而暂停通行。

原本气象预报预估,东京都心从22日傍晚到23日凌晨,会有10公分积雪,但22日晚7时,东京已降雪16公分,气象厅指出,因为这波冷气团移动的比预期的要再向南一点,所以预测失准。

从22日下午开始,日本各地民众纷纷上传雪景照片,东京都八王子市的积雪已达10公分,东京知名景点浅草寺也同样被白雪覆盖,明治神宫棒球场也白茫茫一片,消防署呼吁民众车辆更换雪胎。东京的成田、羽田两机场截至22日傍晚已有逾250航班取消、2.2万旅客受此大雪影响。

日本气象厅已对东京23区发出四年来的首次大雪警报,日本政府提醒民众,出行可能会出现车子无法行驶等重大灾害,呼吁民众提高警觉。除了东京都市区在22日晚间9时出现超过20公分的积雪之外,气象厅预估八王子等地和埼玉县也有可能出现高达40公分的积雪。23日上午铁路交通持续混乱。

约有50辆车22日晚间受困于东京湾上的彩虹大桥(Rainbow bridge),无法动弹。大雪造成交通严重阻塞,若乾车辆受困在隧道内长达10个小时。在横滨,公车因路滑撞上电线杆,司机受轻伤,乘客幸好无碍。神奈川县则有28人因积雪受伤。东京电力公司预料电力需求会大增,呼吁民众节电,关闭不必要的照明,并把暖气温度调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