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信件开启史上最神秘的恶魔岛越狱(组图)

作者:忆文 发表:2018-01-25 0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秘信件开启史上最神秘的恶魔岛越狱
恶魔岛(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这是美国最大的谜团之一:1962年6月,三名被关押在恶魔岛上的重刑犯越狱。29年来,恶魔岛(Alcatraz)是美国最牢固的联邦监狱,它被冰冷而深不可测的太平洋海水包围。而弗兰克・莫里斯(Frank Morris)与约翰・安格林(John Anglin)、克拉伦斯・安格林(Clarence Anglin)兄弟却从这里越狱,销声匿迹。

在过去的56年里,这3个男人的故事,还有恶魔岛多次成为电影的主题。比如《逃出恶魔岛》(Escape from Alcatraz)、《阿尔卡特兹的养鸟人》(Birdman of Alcatraz)、《勇闯夺命岛》(The Rock)等。而关于这3名越狱者的踪迹,也不断出现新的证据。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得到了恶魔岛逃犯的信件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得到了其中一名逃犯的信件。信中说:“我叫约翰・安格林,1962年6月,我和哥哥克拉伦斯,还有弗兰克・莫里斯一起逃离恶魔岛。我今年83岁,身体状况很糟,我得了癌症。是的,在那个晚上我们成功越狱了,差一点就完了。”

联邦调查局(FBI)表示,这个最新的证据迫使他们重新开启了这个尘封已久的案子。这封信于2013年被送到旧金山警察局里士满分局。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旧金山分部(CBS San Francisco)的安全分析师杰夫・哈普(Jeff Harp)表示:“这个案子在旧金山非常有名,很有趣。”哈普在FBI工作了21年,但没有直接经手该案。

FBI说,逃犯在他们的牢房里弄了个秘密作坊,在那里建造和藏匿越狱必要的工具。他们使用了勺子、锯片和废弃吸尘器的马达自制的电动钻头来扩大逃跑的墙洞。他们在下水管道间爬行,然后从排气扇管道上到了监狱的房顶。他们从烟囱滑到地上,面对波涛汹涌的大海推出了救命的筏子——一个用50多件雨衣制成的漂浮物。

第二天早上,警卫在他们牢房的被子里发现了用石膏、纸浆、油漆和真人头发做的假头。

神秘信件开启史上最神秘的恶魔岛越狱
恶魔岛越狱者制作的假头。(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约翰・安格林在信中说,弗兰克死于2008年,他的兄弟3年后去世。约翰想要做个交易:“如果你们在电视上宣布,将我关进监狱的时间不超过一年,还给我治病,我就会回信告诉你,我的确切位置,这不是玩笑......”

神秘信件开启史上最神秘的恶魔岛越狱
1962年6月12日,弗兰克・莫里斯(Frank Morris)(左)、约翰・安格林(John Anglin)(中)、克拉伦斯・安格林(Clarence Anglin)(右)从恶魔岛越狱,从此销声匿迹。(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美国法警局:FBI对信件的鉴定结果是“不确定”

美国法警局(The U.S.Marshals)表示,FBI实验室检查了这封信的指纹、字迹和DNA。FBI的结果是:不确定。

哈普说:“所以这意味着可能是,也可能不是,这使得一切陷入僵局。”

这封信的作者说,从恶魔岛越狱后,他在西雅图住了许多年,还在北达科他州生活了8年,目前居住在南加州。

美国法警局在一份给CBS的声明中说:“绝对没有理由相信,在这次越狱后,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人会改变其生活方式,成为完全守法的公民。”

联邦监狱管理局(The Federal Bureau of Prisons)曾说,犯人一旦下了恶魔岛就会溺水身亡,他们的尸体被冲进太平洋。

2015年,《历史频道》(History Channel)在专题节目中出示了新的证据:一张约翰和克拉伦斯兄弟在巴西的合影。那是他们在越狱13年后的照片。

两兄弟的侄子曾公开表示,两兄弟的母亲连续3年收到了他们签名的圣诞贺卡,经字迹鉴定,确实是他们的笔迹,但贺卡的日期却无法证明真伪。

美国法警局告诉CBS,他们认为这封信没有价值。

哈普说,如果他们当年越狱成功,即使还活着,年龄也已经很大了。如果是这样,会有人知道,因为他们会和人沟通。

其实这个越狱团队原本还有一位机械专家艾伦・韦斯特(Allen West),因来不及挖通自己房间内的通风管道,不幸掉队,但在策划越狱过程中“功不可没”。他们在监狱中不忘学习,动手能力极强,根据一本《大众机械》杂志的介绍,研发了充气筏,用手风琴改装的风箱充气。

49岁时,韦斯特在狱中死于急性腹膜炎。

在1963年,恶魔岛监狱因为经费不足、设备老化而关闭,并转换为一个供游人参观的旅游景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