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视察“台北市健康公共住宅”(视频)

发表:2018-01-26 2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月26日讯】蔡英文总统今(26)日下午视察“台北市健康公共住宅”时表示,台湾价值除了台湾主体意识之外,照顾年轻人的居住权益和环境也是台湾价值;同时也强调社会住宅的推动是全国性的,中央政府会给予地方政府兴建经费、土地取得及包租代管计划三项具体支持,一起用行动帮助年轻人及弱势者解决居住的问题。

总统抵达后首先听取由台北市副市长林钦荣所做“​台北市公共住宅兴建暨松山区健康公宅社区营运计划”简报。她在致词时表示,从简报中可以清楚看到在公共住宅或社会住宅这个重大政策上,台北市与中央政府的密切合作,而“台北市健康公共住宅”可说是社会住宅的典范,也提高大众对社会住宅的期待。

总统特别指出,这几天很多人在讨论台湾价值,台湾价值除了台湾主体意识之外,照顾年轻人的居住权益和环境,也是台湾价值。

总统说,为了台湾的年轻人,中央与地方本来就不应该分党派颜色,应该要共同合作,一起用行动来帮年轻人及弱势者解决居住的问题,这是她视察“台北市健康公共住宅”最重要的意义。

总统强调,不只中央与地方要合作,只要是能帮助年轻人解决生活上的问题,过去政府做对的事都要予以肯定。台北市健康公共住宅就是一个很好的范例,她也特别肯定前总统马英九执政时期,补助了这个公共住宅的土地经费。

总统认为,社会住宅就是要这样全国动起来。她说,日前她视察新北市的林口世大运选手村,那里将成为三千户、一万人规模的大型社会住宅;今天她到台北市参观检视健康公宅的成果;接下来,她还会前往桃园市实地了解包租代管推动的进度。北北桃是台湾人口最集中的都会区,许多年轻人到这里就业就学,所以北北桃的社会住宅计划一定是最优先、最积极来落实。

总统提及,她的行程安排代表政府全体对这件事最大的重视,社会住宅是她对选民最重要的政策承诺之一,她会亲自掌握进度,也请内政部与地方政府一定要全力以赴。

总统表示,社会住宅的推动是全国性的,藉着今天在台北市的机会,她要再次向全国人民说明,中央政府会给予地方政府三个具体的支持:第一是兴建经费的支持。她上任以来,中央已修订《住宅法》和《租赁专法》、补助70亿元的规划及兴办费用,也建立了融资平台,这些做法都是要支持县市政府有稳定的制度和财务基础,来长期推动社会住宅政策;第二是土地取得的支持。行政院会以跨部会的能量,特别是由内政部、财政部和国防部合作,盘点出大约350公顷的国有土地,供县市政府评估兴办社会住宅;第三是柯市长也很关心的包租代管计划,中央会在四年内全额补助地方政府来实施。我们要充分利用空屋,让年轻人与弱势族群能够租得到适合、而且价格合理的房子。

总统指出,经济部在去年将台北市健康公宅选定为智慧电网的示范地点,提供台北市政府全额补助,这是一个有智慧电网、自动化管理、而且是绿建筑的社会住宅。

总统也特别和年轻人说“这就是你们未来可以申请入住的家。你们可以在这里安身立命,开创属于你们的未来。”她最后强调,为了年轻人住的问题,政府除了合作还是合作。这是我们责无旁贷的任务,“中央跟地方,我们一起努力”。

随后,总统视察健康公宅,​并听取青创户代表所提创新回馈社区的计划与意见。

包括总统府副秘书长姚人多、台北市长柯文哲、内政部次长花敬群等亦出席是项活动。

来源:总统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