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夫妻最缺什么?说得太好了!(组图)

发表:2018-01-28 0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幽默是健康生活的调味品。幽默能化解、缓冲矛盾,消除隔阂。
幽默是健康生活的调味品。幽默能化解、缓冲矛盾,消除隔阂。

风风雨雨几十年,磕磕碰碰苦也甜。双双步入老年期,相敬如宾乐陶然。少年夫妻老来伴,老年夫妻怎么办?

一起携手走过几十年的岁月的夫妻不缺隐忍坚守,不缺默默付出,但是最容易缺少以下8样东西,你是不是也一样?

1、缺情话

朝霞夕阳皆红火,老树新枝花更艳。对老伴甜言蜜语和调侃逗笑,夫妻关系就比较容易相处。说不尽的情话,会使两人的感情不断的升温。

多数中老年夫妻听不到甜蜜的情话,这也是夫妻感情减退的一个主要征兆。

2、缺幽默

幽默是健康生活的调味品。幽默能化解、缓冲矛盾,消除隔阂。

夫妻间的幽默有特殊的功能:在一方心情恶劣或双方发生冲突时,刺激性的语言无疑是火上加油;就是喋喋不休的规劝,也会事倍功半。而此时一个得体的小幽默,却常常能使其转怒为喜、破涕为笑。

3、缺欣赏

不妨将你对老伴的欣赏挂在嘴边。夫妻间只有欣赏得深才会恩爱得深。
不妨将你对老伴的欣赏挂在嘴边。夫妻间只有欣赏得深才会恩爱得深。

我们善于欣赏和表扬孩子,却习惯用挑剔的眼光看配偶。其中原因很多,但长此以往会伤了感情,破坏婚姻稳定。

人人都希望得到表扬,且表扬越多,越能激励其好好表现。所以,不妨将你对老伴的欣赏挂在嘴边。夫妻间只有欣赏得深才会恩爱得深。

4、缺沟通

如果将夫妻情感比作一株成长的小树,那么夫妻间经常沟通和交流便是养料。

坦诚、热情的谈话,遇事共同商量的态度,肯定是促进夫妻情感的有益形式,但这种坦诚,不完全等同于口无遮拦。

60岁以后,夫妻间加强交流,对促进夫妻感情,提高生活质量,增加家庭欢乐,具有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

5、缺体谅 

俗话说“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夫妻相处之道也是如此,不管什么时候,都要包容对方的缺点,体谅对方的难处。这样才能化干戈为玉帛,让夫妻之间的感情更牢固,爱情更加持久。

在一起生活了这么多年,难免有磕磕绊绊的,如果不懂得忍让,那怎么能继续生活下去呢?理解万岁,家和万事兴。

6、缺浪漫

60岁以后,夫妻间很少再有热恋的浪漫和轰轰烈烈,柴米油盐的滋味和锅碗瓢盆的碰撞,渐渐使它变得平淡而安静,虽然平淡的婚姻是一种弥足珍贵的幸福,然而过于平淡的生活,还是会让我们感到些许的疲乏。

而学会制造浪漫的氛围,就如同给平淡的婚姻生活注入一股股新的活力,让婚姻蓬勃有力,常在常新。一个会意的眼神和微笑,一起牵手逛街,一起带孙子逛公园,一起准备晚饭,温暖的点点就是浪漫。

7、缺童心

多保留一点天真、单纯,多拥有一点爱好、好奇心,对提升婚姻幸福感很重要。拥有童心的人,生活更轻松、心境更快乐,也更善于发现生活中的趣事。

把大门一关,老两口不妨学学孩子,常玩些小游戏,彼此间开开玩笑,都能调剂枯燥、单调的生活。

8、缺共同爱好

老年夫妻最缺什么?说得太好了!
要慢慢培养一项共同爱好才能幸福长久。(以上图片来源皆为 Adobe Stock)

60岁以后,夫妻双方都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了,相处的时间变得更多,若没有共同爱好,两人在一起多无聊啊!

中老年夫妻相处,共同的话题、爱好很重要。没有共同的爱好和话题,生活变得无趣。一定要慢慢培养一项共同爱好才能幸福长久。

人的一生,最大的成功,莫过于婚姻的成功;最伟大的亲情,莫过于夫妻之情;最重要的沟通,莫过于夫妻间的沟通;最为重要的理解,是夫妻间的理解;最有价值的宽容,莫过于夫妻间的宽容;最不容忽视的关心,是夫妻间的关心。

这些话,写出了六十岁以后夫妻的相处状态,每一位年过六十的人,都应该读一读,而且要给自己的老伴看一看。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