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短信门”人员被要求接受国会听证(图)

作者:伊真 发表:2018-01-29 1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I“短信门”人员被要求接受国会听证
美国众议院监察委员会主席高迪(Trey Gowdy)。(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伊真编译/综合报导)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1月28日报导,美国众议院监察委员会主席高迪(Trey Gowdy)表示,互发“憎恨”时任总统候选人川普(特朗普)短信的联邦调查局(FBI)人员史卓克(Peter Strzok)和佩吉(Lisa Page)应该接受国会听证,对他们在短信中提到的“秘密帮会”(secret society)等相关问题进行解释。

南卡罗来纳州众议员高迪上周日在接受《福克斯周日新闻》节目采访时表示,史卓克及其婚外恋女友、前FBI律师佩吉需要接受国会听证,对一系列质疑进行解释说明,包括两人是否有足够的力量推倒川普,或者是在“电邮门”事件上保护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免于被刑事起诉。

“我不能证明这两人是最终决策者,”高迪说,“但我也不必这样做。这两名在重要职位上的人仇视川普,会做任何事来保护希拉里。”

高迪表示,前国务卿希拉里在被发现用私人邮件服务器处理机密文件后,史卓克与希拉里曾就此问题约谈过。他说,史卓克从FBI有关“电邮门”的最终报告上去除了希拉里“严重疏忽”(grossly negligent)的用词。

科米在2016年5月2日起草的声明中,称希拉里在电邮处理机密信息时“严重疏忽”,但6月10日的草案中,用词被改成了“极为粗心”,科米在7月对外宣布时使用的是修改过的词,这使得希拉里免遭指控。

联邦法律规定,在处理国家情报上有重大疏忽的政府官员可能会受到监禁或罚款的刑事惩罚。

去年11月呈交给国会的一份备忘录显示,至少有3名FBI高官帮助科米草拟和编辑过这则声明,史卓克是其中一名。

高迪对史卓克和佩吉是否有足够力量保护希拉里表示质疑,他说史卓克在与希拉里约谈之前,FBI就已经决定不起诉她了。

之前曝光的短信中提到,在川普胜选总统的次日,史卓克和佩吉在互发短信中称司法部和FBI内部有一个“秘密帮会”(secret society)。

德州众议员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表示,史卓克和佩吉都是该秘密帮会成员,在川普胜选后,这个“帮会”正和川普作对。

高迪目前拒绝对“秘密帮会”之说是开玩笑,还是确有其事下结论。他表示,这需要史卓克和佩吉他们自己在听证会上解释清楚。

高迪还表示,他支持发布一份由国会共和党人起草的关于穆勒调查的备忘录。他说:“如果你对谁在背后花钱支持这份所谓档案(川普黑档案)感兴趣,那么,你会希望这份备忘录公布于众。”

《华盛顿邮报》上周日的一篇报道称,川普也希望公布这份备忘录。

高迪表明,民主党是不希望发布的,因为这会将背后资助者的矛头指向他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