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起国内全家生活费 外卖华男不幸过劳死(图)

发表:2018-01-31 0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脑死亡的华裔男
病床上的陈庸硕已不会醒来(图片来源:陈庸硕家属提供)

【看中国2018年1月31日讯】偷渡来美刚一年半,在纽约布碌仑(brooklyn)7大道一家中餐厅务工的华裔外卖郎陈庸硕,要负担中国国内一家老小的生活费用以及偿还偷渡费用,连房子都不舍得租,居无定所的他每月攒下4000美元寄回家,因每天长时间辛苦劳作,导致积劳成疾,于上周四25日凌晨送餐途中突然发病,从电自行车上摔下导致头部重创而脑死亡,至今生命垂危,靠医疗维生系统维持着生命。

陈庸硕的家乡亲戚28日下午前往美国亚总会求助。亲友们不断地流泪述说着陈庸硕的不幸。据介绍,45岁的陈庸硕来自福建琅岐红光村,在家乡有70岁的老父老母、生病的哥哥、妻子和年仅14岁的女儿。来美前,陈庸硕夫妻俩人靠在家乡街头摆小摊卖小吃为生,但收入微薄,家庭一直很贫困。2016年,年纪已有44岁的陈庸硕借下7.5万美元的巨债偷渡来美。据叔叔陈奋新表示,要不是为了改变家庭的贫困,让日渐长大的女儿过上好日子,陈庸硕怎么可能在这么大的年龄还偷渡来美打工?

据陈奋新介绍,陈庸硕出事前在布碌仑七大道上的一家中餐馆送外卖。25日凌晨1点多,已劳累一天的陈庸硕为了能多挣点钱,又接了一单本应是别的工友送的外卖活,骑着电自行车前往八大道交54街送餐,结果不幸因劳累过度晕倒。

据餐馆老板讲述,当天凌晨1点多,前台店员接到陈庸硕的电话,称自己有些不舒服,当时店员叫他先坐下来休息等待。等餐馆老板赶到现场时,陈庸硕晕倒在电自行车旁边的地上,失去了知觉。当时已有布碌仑亚裔民安队队员在场,救护车很快前来将他送到信义会医院救治。

每天工作12个小时

据妹妹陈丹红说,她当夜接到电话就从芝加哥赶了过来,在ICU室里见到了因脑死亡已没了任何反应的哥哥陈庸硕,医生的证明上写着陈庸硕因为严重性的脑缺氧,加上脑部受伤而引发心脏瓣膜病,人已不可能苏醒过来,几天或几周内很快会死亡。

据亲友们介绍说,陈庸硕突遭不幸就是劳累过度所致。当陈庸硕刚来美后就在餐馆打杂,一个月最多能存2000美元,后来改送外卖,收入有所增加,为了多挣钱他每天工作长达12个小时。最近两个月他每月寄回家4000美元,他不但舍命工作,而且省吃俭用,赚的钱都寄给了国内的家人。据叔叔陈奋新说,陈庸硕送一单外卖平均能挣2元多小费,他自己舍不得花一分钱,甚至不愿花钱租地方住,不是栖身于朋友家的地下室,就是在某位老乡家的客厅凑合一晚,来美后连件衣服都不舍花钱买,总托人从国内带衣服穿。

仍欠5万多美元偷渡债

陈奋新说,出事后他到餐馆取回陈庸硕的背包,包里有126美元现金,这是当日陈至少送了60单外卖才挣来的。陈来美一年多,已还了2万多元的偷渡债,但至今仍欠5万多美元。据悉,陈庸硕平时有高血压,但他一直就扛着,有时吃点国内带来的药,没把自己的病当回事。妹妹陈丹红说,她每天都和哥哥通电话,但哥哥从没谈到他的身体状况,每次都很高兴地告诉妹妹,自己又挣了多少钱,让她放心。

当陈庸硕出事的消息传到家乡后,其父母和妻女悲痛欲绝。据介绍,他14岁的女儿看到视频中躺在病床上的爸爸后哭喊道:“爸爸,求求你好起来吧!”但他已经毫无反应。如今远在家乡的妻女想在陈庸硕离世前,能来美国见他最后一面。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