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适应英国的“左车道”中国女开车太慢被拘(组图)

发表:2018-02-01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女士
王女士因开车慢被拘(图片来源:HullDailyMail截图)

【看中国2018年2月1日讯】到国外自驾游的朋友注意了,在国外开车不但超速是违规,速度太慢也是违规,一样会被警察开罚单哦。

英国赫尔(Hull)地方新闻报道,1月17日,一名39岁的中国女子王乔咏(音译,Wang Qiaoyon)在赫尔地区开车自驾时,因在高速公路驾驶速度过慢被警察截停,因王女士无力支付罚款,还被警察扣留了15小时。

当日王乔咏驾着在当地租来的一辆福特车(Ford Focus)前往赫尔(Hull)探望朋友,在Hessle A63号高速公路上被警察截停。

检方律师安德鲁(Andrew Stirling)表示,在路上巡逻的警员看到王女士在高速路上的开车状况时,很为她担心。因为在限速每小时70英里的公路上,她仅以时速40英里行驶。事后王女士称,当看到一辆警车闪灯时,感到很困惑。警方还表示:“驾驶中的王女士显得犹豫不定,汽车毫无理由地从一条车道换到另一车道。还时常不明原因地踩刹车。”这种行驶状态对其他行驶速度正常的车辆影响很大,也容易发生车祸。

律师安德鲁补充说,也许是沟通问题,警方和王女士之间存在意见分歧,由于无力支付罚款,这名女游客“愿意被逮捕”。

被警方关押15小时后,王女士上庭接受聆讯。其代表律师劳伦斯(Lawrence Watts)解释说,王女士当时因无法理解警方的意思,致使沟通失败。之后王女士通过口译员承认没有留意到路面的情况。在出庭聆讯时,律师劳伦斯为王解释说,她在高速公路上刹车是因为她误解了警车的指示,以为警车闪灯的意思是“请让路”。当警察终于截停她行驶的车辆时,才发现自己将外车道当成慢车道,由于中国和英国的行车道路左右不同造成的。她惊慌失措,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法官坚里斯(Janice Petherbridge)最后决定,由于王乔咏已被拘留了15小时,已得到了惩罚,因此决定撤销诉讼。而王女士可以继续在英国度过剩下的假期,不过就建议她最好不要开车。

王乔咏曾在2000年时就读于谢菲尔德(Sheffield)当地一所学校,这次英国游算是拜访旧地。拘留事件是王女士来英国旅行的第四天发生的,希望王女士在英国接下来的日子,能够旅行愉快。

左驾驶和右驾驶
“左驾驶”与“右驾驶”(图片来源:youtube截图)

外出开车的朋友都知道,由于汽车驾驶观察路况的需要,靠右行驶和靠左行驶决定了“左驾车”和“右驾车”之别。目前全世界约60亿人口中,靠右侧行驶的有40亿人,多出靠左侧行驶人数的一倍左右。

靠右行驶的国家有美国、中国、俄罗斯、德国、法国、巴西等,靠左侧行驶的人口数量大约是20亿。主要有英国、日本、印度、巴基斯坦、印尼、泰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当你出国想要自驾游时,一定要知道当地的道路交通规则哦。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