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有中国人开的黑店(图)

作者:陶杰 发表:2018-02-01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威尼斯有中国人开的黑店
威尼斯(图:公用领域)

【看中国2018年2月1日讯】威尼斯两家“意大利餐厅”痛宰“中国人”模样的游客,遇上四个日本人,收费共一千五百欧罗,日本人不甘挨宰,报警拘控,这才发现是中国人开的黑店,只不幸误将日本人认为中国游客,以致事败。

威尼斯市长大怒,声称要严惩,如何“严惩”法,这些中国黑店老板即使在欧洲,也一定看了网上盗版的“战狼II”,底气定当雄厚,都不会忘记百年前“八国联军”也有意大利的一份;然而意大利警察也有点黑手党基因,双方一旦肉搏,势均力敌,定必有一番景观,我为中国人打气。

中国人在欧洲坑屠中国游客,我不太有兴趣,不过这档中国老板侍应没有理由分辨不出进店的是日本人还是中国人,因为这一点事败,倒也活该。

中国人在欧美,特别是冬天,衣着和气味,一眼看得出来。先不论大包小箱,也不计喧哗声浪,即使是一群哑巴出奇地安静,但必滥着羽绒,一家大小,人人一件,怎会与日本人混淆?

中国人怕冷,在欧美冬天必着得比当地人厚,“老华侨”包括移民了几十年的香港人,户外行走总有瑟缩之委琐。女人之衣衫色彩红绿黄喧纷,自顾自争相名牌争锋吐艳,不理会周遭环境是一片雪地,还是秋残枫落,不懂得“有碍观瞻”四字。

巴黎的女人出门,会因应路线,住第十一区,要过塞纳河对岸,走路经过Marais,然后要过哪道桥,对岸的朋友住在St Germain,一条路上的建筑物是何色系,因为这是巴黎,公民衣装鞋子的颜色都要Blend in调和,以免污了路人的眼睛。

日本人在欧洲,由大正年代过来,不论男女老幼,最懂得如何穿衣,近年尤特别警惕,因为极大恐惧遭到与邻国混淆。日子久了,天可怜见,欧洲人渐都分得出中国人、香港中国人,以及日本人,不必到巴黎春天店外先检阅一遍蹲在门口拆看战利品的大妈补上视觉上戏剧的一课。

倒是这家老板分不清了,不知是关在屋里抗日神剧看得太多,福山雅治的日本片没看过,概念中的日本人都应该穿皇军军服,还是长期只顾低头数钞票和刷卡,忘记抬头看看这个现实世界里日中两国人的气质之差异,就这样落网,没得再坑了,损失惨重,令人有点惋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