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长子自杀(图)

发表:2018-02-03 0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已故古巴最高领导人卡斯特罗长子迪亚斯-巴拉特
已故古巴最高领导人卡斯特罗长子迪亚斯-巴拉特(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古巴国家官方媒体宣布,已故古巴最高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Fidel Castro)的68岁长子卡斯特罗・迪亚斯-巴拉特(Castro Díaz-Balart)患有严重抑郁症,自杀身亡。

美国《福克斯新闻》引述古巴国家媒体Cubadebate报道称,据悉,在接受了数月的严重抑郁症治疗之后,2月1日上午,迪亚斯-巴拉特自杀身亡。他是卡斯特罗与第一任妻子米尔塔・迪亚斯・巴拉特(Mirta Diaz Balart)的长子。在离世之前,迪亚斯-巴拉特是古巴国务委员会的科学顾问,曾担任过古巴科学院副院长。

菲德尔・卡斯特罗在2016年11月去世,终年90岁。他的兄弟劳尔在2008年接任古巴最高领导人。在卡斯特罗所有的后代当中,只有迪亚斯-巴拉特得到公认,而且与他父亲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尤其是蓄胡与卡斯特罗最像。因此,他获得了“Fidelito”或“小菲德尔”的绰号。

迪亚斯-巴拉特出生于1949年,卡斯特罗与第一任妻子离异之后,迪亚斯-巴拉特被带到美国。他的母亲与巴蒂斯塔(Fulgencio Batista)政府有关系,卡斯特罗最终推翻了这个政府。因此,卡斯特罗希望他的儿子离开前妻的家人。

当卡斯特罗在墨西哥准备游击战时,成功说服了前妻让长子迪亚斯-巴拉特来探亲两个星期。结果,卡斯特罗拒绝将他送回去。后来,卡斯特罗前妻在家人和古巴驻墨西哥大使馆的帮助下,雇佣了专业绑架者,重新夺回儿子并团聚。

1959年,卡斯特罗上台掌控古巴政府之后,说服前妻将迪亚斯-巴拉特送回古巴。

上个世纪90年代初期,在卡斯特罗以未公开的原因撤除其职务之前,迪亚斯-巴拉特是古巴原子能委员会最高领导人。

美国《纽约时报》报导称,在自杀之前,迪亚斯-巴拉特一直住院接受严重抑郁症门诊治疗。

迪亚斯-巴拉特6岁时,卡斯特罗与第一任妻子离婚,两人曾对长子的监护权争夺颇为激烈。

1980年至1992年,迪亚斯-巴拉特曾担任古巴原子能委员会执行秘书,负责在Juraguá建造核电站的项目。因前苏联解体导致资金枯竭,这个项目最终被放弃了。尽管如此,但迪亚斯-巴拉特依然是发展核能的拥护者。

在2013年接受俄罗斯政府资助的RT电视台采访时,迪亚斯-巴拉特表示,他从来都没有政治野心,“我所有的职业都是科学家”。

迪亚斯-巴拉特曾率领古巴代表团参加了世界各地会议,包括2016年3月美国物理学会(American Physical Society)的会议。

据英国路透社消息称,作为前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的长子,迪亚斯-巴拉特患有严重抑郁症,他向自己连开7枪自杀身亡。

迪亚斯-巴拉特曾使用化名在前苏联学习核物理学,并取得了博士学位。回到古巴之后,他担任古巴原子能委员会领导人,但最终因管理不善而被解除职务。

迪亚斯-巴拉特第一任妻子是俄罗斯人,离婚之后,他与一名古巴女子再婚,随后一直定居古巴哈瓦那。

据美国之音报导,迪亚斯-巴拉特一生追随其父亲卡斯特罗的共产主义理念,然而他离世的日期仅比统治古巴的卡斯特罗去世日期晚1年多。

在古巴革命之后,卡斯特罗上台。迪亚斯-巴拉特母亲家族一些亲戚流亡美国,他们有些人成为美国迈阿密古巴人居住社区的国会议员,包括他的表兄弟、连任8届共和党议员马里奥・迪亚兹-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前共和党议员林肯・迪亚兹-巴拉特(Lincoln Diaz-Balart)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