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救“李明哲” 人权团体再度赴联合国发声(图)

作者:彭琬馨 发表:2018-02-04 1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明哲的妻子欲多次前往中国湖南赤山监狱探视丈夫均遭中国政府拒绝。
李明哲的妻子李净瑜多次欲前往中国湖南赤山监狱探视丈夫,均遭中国政府拒绝。(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2月4日讯】营救台湾非政府组织工作者李明哲的民间团体,规划明晚(4日)赴联合国出席强迫失踪工作小组第114次会议。台湾人权促进会秘书长邱伊翎今天(3日)受访时表示,政府受限于两岸关系,台湾“能做的有限”,救援大队透过影响国际舆论、施压中国,反而间接促使政府更积极面对李明哲案;期待透过国际舆论的施压,让更多国家看见中国不重视人权的情况。

李明哲去年3月入境中国后无故失踪,家属与民间团体旋即在海内外发起多个连署与声援,前后获得包含国际特赦组织、人权观察等跨国人权团体的支持。妻子李净瑜去年5月在友人安排下,曾赴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出席听证会,与白宫国安会亚太资深顾问博明(M.Pottinger)等人会面,欧洲议会日前也两度通过决议,表态声援李明哲。

这次赴联合国出席强迫失踪工作小组会议,是李明哲救援大队第二次为此案赴联合国,由于李明哲为联合国人权机制首度受理台湾个案,事件发展外界相当关注。

邱伊翎受访时坦言,国际NGO团体与国际社会,从一开始就比台湾媒体与政府还要关注;她指出,中国境内每年都发生许多侵害人权的案例,联合国人权机制不一定有受理,但强迫失踪工作小组不仅受理李明哲案,还二度邀请家属出席会议说明案情,“感觉得出来他们满重视”。

邱伊翎说,当前两岸关系处于冷和阶段,也相对影响李明哲的救援进度;她认为,政府一开始并不是那么重视家属需求,民间团体与救援行动只能转往国际,当李案在国际间获得重视后,政府态度才开始转趋积极。

邱伊翎表示,这次赴联合国,将向相关人员说明,中国虽宣称李明哲目前在湖南省赤山监狱服刑,但中国政府却一直拒绝家属探视权,这是违反中国自身法律的行为。

联合国强迫失踪工作小组第114次大会2月5日开始召开,此行一同前往的还有人权公约施行监督联盟执行长黄怡碧,以及李明哲妻子李净瑜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