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科学家都无法解释的神秘现象(图)

发表:2018-02-05 2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今的人们比以往更相信科学,只要遇到无法解释的现象,我们都会依赖科学家做出解释。然而,这世上依然有些东西是连科学家也无法解释的!比如以下这五个地方所出现的神秘现象,科学家至今都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5个科学家都无法解释的神秘现象
赫斯达伦之光。(视频截图)

赫斯达伦之光

几十年以来,挪威的赫斯达伦山谷居民就好像一直活在《X档案》的情节当中。偶尔到了深夜时分,一道奇异的光就会出现在空中,且并划出不同的图样和闪烁不同的颜色。以下你看到的并不是醉汉拍的轮毂罩颗粒照片,而是科学已确认的赫斯达伦之光。不过,他们解释不出这种光芒的导因。

对此,科学家们提出了不同的解释。经过多番考察后,他们证实了一个可怕的理论:基于山谷内的高辐射,氡会附在尘埃颗粒之上,然后升上大气层衰变产生光芒。假设这个理论是对的,那对当地居民来说就是个噩耗。因为氡气体对人体有危害的成份。

然而,其他科学家有更进一步的解释。他们认为山谷可能就像个巨大的电池,由于一边山壁含有铜沉积物,另一边含有锌,恰巧两者是电池的基本组成物,一旦有磺酸连接了两边的物质或是通电,就会产生一个很棒的魔术——在大气层产生看来像外星人入侵的火花。

当河谷附近的磺矿释出硫酸时,就会像通电一般在空中引发闪光。理论指出当北极光出现的时候,赫斯达伦之光的出现也变得更频密。这基本上就像是大自然所擦出的火花,当然也有可能是外星人杰作,但没人知道真正的答案。

哈萨克卡拉奇村的“嗜睡瘟疫”

因为一件奇事,哈萨克这个村庄几乎已是声名远播。当地很多人患上了一种神秘的瘟疫,据说此瘟疫导致疲倦、记忆力衰退、幻觉以及最奇怪的长期突发性嗜睡症。

在过去好几年,卡拉奇村的几百个居民就通报不自觉地陷入昏睡。这表面上看来像是偶然,但问题变得越发严重,使哈萨克政府不得不疏散城里的居民。

主要的假设是卡拉奇村民遭受核污染的影响,因为该城镇附近有铀矿。但这个理论并不成立,因为更靠近铀矿的邻镇反而没这么多人患上瞌睡瘟疫。

然而,所有的血液测试结果显示并无异常,这使有些人相信可能只是一场无病呻吟。

纳米比亚的仙女圈

非洲纳米比亚沙漠的草原上有着一块又一块的圆圈,里面是寸草不生的。圈子的范围直径大约宽达10至65英尺,遍布超过一千英里的范围。几十年来,科学家们为这个现象费尽心思,但是都被难倒了。他们甚至无法解释这些圈子是如何形成,以及数量的多与少。比如,为什么圈圈都是分布均匀,而且都是圆形的。为什么圈圈从未重叠,究竟这些圆圈是什么?尽管如此,他们已经提出了几十个(主要是驳斥)的理论来试图解释这一切。

在2013年,诺伯特·尤尔根斯宣称他最终揭开了谜团,而他的结论是圈子都是白蚁所为。但是生态学家华尔特∙钦卡尔实地挖掘测试这一项假设,而后反驳了他的结论。其他的科学家提出了各式各样的解释,从辐射、真菌、有毒气体到“鸵鸟忍不住在沙漠擦屁股“(因为纳米比亚沙漠没有HBO频道可以探讨鸵鸟),但每个理论目前都遭到了反驳。

新墨西哥州陶斯之声

如果你在平日里可以听到电视机或是电线嗡嗡作响的人,那你就能体会被那种几不可闻的声音慢慢逼疯的感觉。从90年代开始,新墨西哥州陶斯小镇的居民就一直不断听到嗡嗡声,这声音弥漫了整个小镇,几乎就快把他们给逼疯了。

在婆罗洲,类似这样的声音被追溯到了当地的一家工厂。而在英国一个城镇,噪音被发现来自附近的飞行路径。然而陶斯的情况并非是这样。研究人员努力了超过20年,依然没有找到这令人发狂的声源。普遍理论认为受这噪音之苦的都是有着超级听力的人,他们的敏感耳力足以听到极其细微的声音。

美国明尼苏达州的“魔鬼水壶”

明尼苏达州的“魔鬼的水壶”是一道瀑布,河水沿着布鲁尔河往下流,在到达某处时,一半的河水会流入苏必略湖,另一半则沿着瀑布冲进一个洞穴里,然后就再也没有出来了。

普遍的假设认为河水一直流到了地下洞穴系统,再从某处湖泊流出来。人们认为这其中一定有蹊跷,只是科学家们还找不到水的出处所在。

研究人员还试过将染料倒进魔鬼的水壶里,想看看水会从哪边跟着变色。当测试不成功时,他们也尝试倒入大量乒乓球,看看它会从哪里浮出来,但最终的结果都是通通消失在地球表面。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