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氛诡异 中朝边境突增30万兵及导弹部队(图)

发表:2018-02-06 0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朝邊境。
中朝边境。(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2月5日讯】韩朝局势因韩国主办的平昌冬奥会,将于2月9日至25日举行,表面上看似缓和些。不过,美国川普(特朗普)总统以武力解决朝核问题,甚至执行斩首金正恩行动的决心并没有动摇。有消息指称,最近中国军队于中朝边境增派了30万名兵力,更部署导弹拦截部队,以应对朝鲜半岛可能的突发紧急情况。

2日,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指出,最近中国军队在中朝边境部署了导弹拦截部队等,以实际行动来应对朝鲜半岛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

报导中引述朝鲜驻华高层消息人士的话披露,之前中国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龙井部署坦克装甲师之后,从去年年底开始,中国军队继在龙井西侧的和龙增设了一座导弹拦截炮台。

消息人士说,部署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部队是自黑龙江省调派来的。中国于边境处共增派了30万名兵力。

还有一位朝鲜两江道消息人士也表示,2015年,中国军队于吉林省白山市长白县马鹿沟部署了导弹拦截部队。现今又在鸭绿江与图们江附近的朝鲜水库,及附近边境地区部署了拦截导弹。

报导中称,当初朝鲜为了防卫目的,而建造水库,一旦将堤坝破坏,就可瞬间将部署于中朝边境的中国军队淹没。近日,中方的这些措施,似乎为了战争爆发之时,防范水库被导弹或飞机攻击而破坏。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从中国军方和政府网站查询的资讯及采访专家得知,北京已在中朝边境建造预防核爆炸的地下防御工事,并组建了一个新的边防旅及以无人机对边界地区进行24小时的监控。

《华尔街日报》称,中国当局还合并和重新部署于边境地区的其它部队,且发布这些部队和特种部队及连同其它兵种等,在当地举行联合演习的讯息。专家表示,若朝鲜发生了危机,则北京当局可能会派这些部队至朝鲜。

中朝关系日渐降温,朝鲜当局还不断煽动民众反中情绪。1月4日,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消息人士的话透露,朝鲜透过会议与演说方式,煽动人民反中情绪,甚至声称“中国是千年宿敌”。

朝鲜百姓因该国遭受经济制裁,导致生活更加困苦,因此已开始怪罪于制定政策的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此时,有关当局却向人民宣称,中国已背叛朝鲜了,试图转移他们对经济制裁的抱怨。

有美国专家预测,在冬奥会结束之后,于3月底朝鲜很可能会再进行核导挑衅。

此前有多家媒体报导,川普正考虑对朝采取“流鼻血”(bloody nose)的军事行动,让金正恩政权受一点教训。

2017年12月20日,英国《每日电讯报》曾援引3位前、现任美国官员的话称,美方已拟定“流鼻血”突袭计划。此计划的一个选项就是在朝鲜发射导弹之前,就摧毁其导弹发射场;另一个选择是摧毁朝鲜军火库,以迫使金正恩回到谈判桌上。

与此同时,美国空军也宣布在关岛部署三架可携带核武器的B-2隐形轰炸机,及200位空军人员,有分析称,此举是向朝鲜发出强烈的信号。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