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女孩大规模被盗卖到中国(图)

作者:李乐 发表:2018-02-06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2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在2016年以前北京当局的一胎化政策厉行下,当今大陆男女比例失衡,进而引发严重人口贩卖问题,越南偏远山村正面临年轻女孩大规模消失的惨境……

据BBC报道,56岁的女子杜(Do)住在越南仅有50人的偏远山村,她被诊断罹患绝症。她的女儿美(Mi)已失踪两年,当时美在市场帮忙跑腿,在离开摊位时,她遭到两个男人尾随后失踪。据当地人透露,美可能已经被带到了中国并卖做人妻,杜现在的愿望就是能在去世前看女儿一眼。

Mi失踪后,她的嫂子吓坏了,她严禁家里的女性成员独自走出村子,她本人也只有在丈夫陪同下才敢去市场。她每天都担惊受怕,害怕持续的拐卖行为总有一天会降临到自己女儿头上。

据报道,失踪女孩的家庭会遭遇一种“模糊性失落"(ambiguous loss)。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心理学学者保琳.博斯(Pauline Boss)说,“模糊性失落”是一种最为痛苦的心理失落,其原因是难以看到希望。

遭遇这种心理创伤的人会经历一系列情绪波动,比如苦闷、困惑、绝望、极度伤心、彷徨、无助等等。这些情绪加上永无终点的期盼,就会对受拐女孩的家属心理造成破坏性、打击性的后果。

他们不停寻找失踪女儿的信息,但又无法确定她们的去处,无法知晓她们的命运,这些家庭甚至不能像真正失去女儿那样用哀悼形式来驱散丧子之痛。

越南女孩大规模被盗卖到中国
越南女孩(图片来源:Pixabay)

现年18岁的定(Dinh)也曾有过这样的遭遇。15岁时,她与朋友Lia搭便车回家,没想到却被送往中国,期间她被锁在一间屋子里,并被拍照传给买家,但定后来逃脱了,Lia却再也没有回来。

报道说,人口贩子通常会向女孩佯称可以帮助她们在中国找到工作,一些女孩为帮助家里解决经济困难,都会乐于接受,而最后知道被骗时已来不及了。

越南政府数据显示,2017年1月到3月,发生了300起这样的拐带案例。但非政府组织Child Helpline透露,过去三年时间里收到了近8000起和拐卖相关的求助。

据陆媒《新京报》报道,“越南新娘”的买卖多以口耳相传形式传播,因购买者遍及大陆各地,有需求的会向已经买过的人打听。被拐卖的越南女子因语言不通、没有护照,往往只能任人处置。

近年来,越南新娘逃跑的事情时有发生。2016年2月16日,福建南安眉山乡、金淘镇两地多个村发现越南新娘集体失踪。2014年河北省邯郸曲周县百名“越南新娘”连同“媒人”一起失踪后,就有民众分析认为涉及拐卖人口。

前河北媒体人朱欣欣表示,几年前河北省邢台、邯郸的越南新娘逃跑事件就涉嫌诈骗、拐卖人口,这跟当下中国人丢失道德底线,不以法律为标准有关,“整个道德沦丧,跟制度有关系。公民没有权利,没有法律支持,没有保障,没有更多力量维护正义,自我净化的机制完全丧失。”

时评人士唐靖远表示,越南女子被欺骗拐卖有着更深层的原因。他认为,北京当局曾常年实行计划生育政策,强迫妇女流产堕胎,农村因需要男壮丁当劳动力,结果人为导致男女比例失调,男多女少,以至于出现现今社会大龄男士迎娶越南新娘的需求。

唐靖远说,北京当局现在对社会的管控达到了空前严厉的程度,摄像头遍布每个角落,为何贩卖妇女这样的集团、规模化犯罪却屡禁不止,效率奇低?

他认为真正的原因在于,北京当局的管控系统最大的作用是维稳,针对的是信仰人士、维权人士或异议人士,不惜血本地严酷打压。但对真正造福百姓的民生问题,“警察从来都是能推就推,很多地方甚至干脆就是警匪一家,勾结一起发黑财”。

唐靖远说:“这样的败坏现象已经渗透到社会的各个层面,当贩卖人口,贩卖新娘背后的暴利成为追逐的对象,很多警察、有组织的黑社会和参与犯罪的闲散人员往往勾结成为一个庞大的利益混合体……很多政府官员私底下与各路江湖人马勾连胡作非为,以至于贩卖人口这个黑色产业链一直长盛不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