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重庆首富陷债务危机 牵出一前政治局常委(图)

发表:2018-02-07 1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罗干
罗干(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陆媒近期长文披露重庆富豪罗韶宇正经历债务危机。由于罗韶宇被称是罗干的侄子(一说为堂侄),将缺席中共十九大的江派前常委罗干再次拖入舆论场。

2017年11月28日,《中国经营网》发表〈重庆富豪罗韶宇债务危机〉一文,曝光了据称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罗干的侄子罗韶宇的处境。

文章称,罗韶宇的重庆东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两间公司共有至少10.3亿元人民币贷款逾期未偿开始,详细报导了这个重庆前首富从发家到败落的过程。

公开资料显示,罗韶宇,1958年生于重庆南岸,重庆东银集团董事长、总裁,迪马股份、江淮动力等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20年前,罗韶宇创立了中奇汽车(迪马股份前身),并一度成为重庆首富,进入2015福布斯华人富豪榜第350名。

在上个世纪90年代,罗韶宇控制的公司主打防弹运钞车和警用车,当时正是罗干进入中共政治局常委的1997年,中共当局忽然加强安保,强制推行把普通运输车改成防弹运钞车,罗韶宇正是借助于这个政策先机,搞防弹运钞车产销而发了维稳大财。

报导表示,赚了大钱的罗韶宇家族2000年前后开始向香港布局。之后,该企业不仅频繁进行业务调整,囊括了煤矿能源、物业地产、芯片等多个领域,还经历了令人眼花缭乱的更名,最近的一个名字是自2016年开始使用的东银国际。

根据东银国际2016年年报,公司拥有人这一年应占亏损约为5990万港元。

2017年11月3日,迪马股份一则公告将罗韶宇卷入了风波中:东银控股及其控制的企业出现贷款逾期的情况。约有30多家银行及其它金融机构涉及与东银控股的债务问题,其中主要的七八家银行就涉及了上百亿贷款。

报导还披露,罗韶宇目前拥有香港永久居民身份,与父亲罗刚在香港都拥有豪宅。罗韶宇以及妹妹罗韶颖、父亲罗刚、母亲彭启惠,在香港注册有多家公司。

陆媒文章并没披露的是,罗刚就是前政治局常委罗干的哥哥(一说为堂兄)。

据《新唐人》引述报导称,罗韶宇的父亲罗刚是罗干之兄。正因为有当年罗干这把保护伞,罗韶宇在重庆可谓呼风唤雨。罗家在上世纪90年代初经过短短的几年,就摇身一变成为重庆最大民营企业“东银集团”掌门人。

罗韶宇被称为重庆第二富的黑老大,曾被人举报。在薄熙来主政重庆时期,正是罗韶宇家族财富迅速膨胀的时段。薄熙来重庆横行无忌,擅长“黑吃黑”,但遇到比他更黑的罗氏家族,也得礼让三分。

2017年10月中共召开十九大时,中共元老包括一众江派前常委齐聚主席台,而罗干意外缺席,曾引起各种猜测。时隔一个月后,陆媒再次聚焦罗干家族的债务危机,令人联想罗干有可能前途不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