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势增长最新信号 金正恩胞妹访韩(图/视频)

发表:2018-02-07 1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胞妹金与正(红圈者)送别朝鲜冬奥会代表团。
金正恩胞妹金与正(红圈者)送别朝鲜冬奥会代表团。(图片来源:SBS News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韩国政府宣布,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胞妹、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Kim Yo-jong)是朝鲜平昌冬奥会高级代表团成员之一。有外媒认为,这是金与正权势及影响力日益增长的最新信号。

韩国韩联社2月7日报道,韩国统一部今日下午宣布,朝鲜向韩国政府通报了参加平昌冬奥会高级代表团名单,金正恩胞妹金与正名列其中,其他成员还有朝鲜国家体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长、劳动党副委员长崔辉和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等,外加16名随从人员和3名记者。

这是声称拥有所谓“白头山血统”朝鲜金氏家族成员首次进入韩国境内。

2月7日下午,韩国总统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金正恩胞妹金与正加入朝鲜平昌冬奥会高级代表团,此举体现了朝鲜祝贺韩国平昌冬奥会,以及朝鲜当局欲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想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金宜谦称,由于金与正是朝鲜劳动党内重要人物之一,预计在访问韩国的行程中,她拥有相当的决定权。比金永南只身率团访问韩国更具有分量,韩朝或借此机会进行实质性的对话。

韩国《中央日报》2月7日引述分析评论认为,平壤当局将金正恩胞妹金与正加入朝鲜平昌冬奥会高级代表团名单中,不但可以在韩国冬奥会现场处理各项工作直至赛事结束,而且也是为了向韩国总统文在寅转达金正恩的信息。

针对朝鲜核武问题、韩朝两国关系以及今后朝鲜半岛的问题,金与正有可能直接与文在寅进行会谈,然后将韩国政府的信息转达给金正恩。

据韩国情报系统掌握的信息,2017年10月,金与正成为朝鲜劳动党政治局候补委员,近期开始直接干预朝鲜政策和人事任命等事务。

英国《太阳报》(The Sun)2月7日报导,金正恩独裁政权通知韩国政府称,金与正将与朝鲜名义国家元首金永南及2名高级官员参加韩国平昌冬奥会。

报导称,金正恩派遣他的胞妹访问韩国及参加平昌冬奥会,这是金与正权势及影响力日益增长的最新信号。

英国路透社2017年10月9日报导,朝鲜劳动党在2017年10月7日召开全体会议,金正恩胞妹劳动党宣传部副部长暨中央委员金与正晋升为政治局候补委员。

朝鲜研究专家麦登(Michael Madden)认为,金与正晋升为政治局候补委员,彰显她比外界想象中的更有实权。

2017年1月,美国财政部以“严重侵犯人权”名义,对金与正及6名朝鲜高官实施制裁。

《中时电子报》引述外界评论分析称,如果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遭遇“斩首”或不测,将由他最信任的胞妹金与正继承独裁的“金氏王朝”权力。按照朝鲜劳动党内必须以亲信来组成的“惯例”,再由此次朝鲜劳动党的新人事安排研判,“朝鲜当局二号人物”、劳动党副委员长崔龙海可能已被任命为组织指导部部长,其主要职责是保卫朝鲜最高领导人及内部人士安全。

此外,被外界认为是由金与正大力推荐的朴光虎,已升任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兼宣传部部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