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奇梦:二十六刀(图)

作者:一斗 发表:2018-02-08 1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代奇梦:二十六刀
有的人在梦中还见到了一些其它的景象、其它的生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是什么?现代科学认为梦是人睡眠时大脑皮层的一种神经活动。可是有许多人做梦时,真切的看见了将来要发生的事,或者是未来的预兆,有的人在梦中还见到了一些其它的景象、其它的生命,而且这些事后来都应验了。这是现代科学所无法解释的。下面介绍的就是历史上有记载的一些用现代科学所难以解释的奇梦。其实,在修炼界看来,有些梦就是人的元神在人睡觉时离体进入了另外空间的所见,或是一些另外空间的生命向他展现的一些景象。当然梦的产生还有其它很复杂的原因,许多梦与人没有直接的关系。

二十六刀

清代安徽商人程伯鳞,久居江苏扬州,信奉观音菩萨。乙酉年的夏天,乱兵经过扬州城,程君祈祷观音垂救,梦见观音菩萨对他说:“你全家十七人,十六人都能免难,只有你一人,在劫难逃。”程君一觉醒来,想起梦中观音菩萨的话,深知难逃厄运,又诚恳的向菩萨祈祷。第二天夜间又梦见观音菩萨对他说:“你前生杀了王麻子二十六刀,今生必须偿还。你应该吩咐家中其他十六人都避居东厢,自己独自一人在中堂等候,以免连累家人。”

过了五天,有个北兵敲门。程君就问他说:“你就是王麻子吗?我前生欠你二十六刀,现在必须偿还,请你把我杀了吧!”那北兵听了很惊奇的说:“你怎么知道我的姓名呢?”程君把梦中的事一一详告,北兵听了,叹道:“你前世杀我二十六刀,我今世杀你报仇。那么来世你不是又要报仇吗?”说毕,就用刀背砍了程君二十六下而原谅了他。

梦别

王春李先生的祖父,和我的先叔祖玉田最交好。

一天晚上,王春李梦见玉田公来到他家,神情黯然。问:“有什么事吗?”说:“我要出远门了,所以来和你作别。”问:“到哪里去?”说:“很远很远。”说完就往外走。送到山谷中,看见石壁有裂缺,便拱手作别,背对着裂缺,逡巡倒行而入,叫也不答应,因而惊醒。

天明,王春李告诉了太公敬一,叫去准备祭吊的物品,说:“玉田公舍我去了!”太公请求先去打探一下,情况属实了再去祭吊。春李不听,穿着素服前往,到了玉田公家门口,就看见提幡已经挂在那里了。

唉,古人对于朋友,竟能如此死生相信。

责任编辑:姚馥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