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高中生考取消防员 勤工助学做了件轰动社会的大事(视频/图)

发表:2018-02-09 0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8岁高中生考取消防员勤工助学做了件轰动社会的大事视频/图
18岁少年丹尼尔・道蒂(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2月9日讯】美国一名18岁的高中生在2018年1月刚刚获得消防员资格,让人想不到的是,几天后他在勤工助学时做了一件事轰动社会,获赞英雄。

18岁少年的忙碌生活

美国威斯康辛州格拉夫顿市的18岁少年丹尼尔・道蒂(Daniel Dowty)有着忙碌的生活。作为一名高中生,他有升学的压力,所以平日里最主要的任务是学习好功课,完成学校里的各项研究等。

课余时间,这名非常喜欢唱歌的大男生热衷于做志工(义工),同时也在一家主营服装的连锁零售商店Shopko打工,算是半工半读,为自己的学业积攒资金。

2018年1月,历经各项培训和考试之后,丹尼尔正式成为格拉夫顿市消防局的一名消防员,也是该消防局历史上最年轻的消防员。当然丹尼尔的消防员工作依然是志工,在需要的时候就会赶赴现场营救他人。

不难想像,丹尼尔的生活非常忙碌,但这名热心的大男孩非常快乐,他非常乐意帮助他人,认为助人让他感到生活的美好。

18岁高中生考取消防员勤工助学做了件轰动社会的大事视频/图
18岁的丹尼尔是一名热心的大男孩。(视频截图)

18岁消防员遇紧急

这天,如平日一样,丹尼尔来到Shopko商店上班,当他正在仓库整理商品的时候,突然听到外面传来嘈杂的声音,直觉告诉他,应该是有人摔倒了。

刚刚接受了消防员训练,职业的敏感让丹尼尔快速到现场查看,“看到是一位同事昏倒了”。

“情况变得有些奇怪,因为我们商店经理、药剂师和所有那些更大的人物都在那里,但他们只是看着我处理,提供给我指导。”丹尼尔回忆。

他快速地检查同事的情况,发现他已经失去了心跳,而且没有了呼吸。根据学做消防员掌握的救生知识,他马上为这名同事实施心肺复苏术,并指挥其他同事帮忙,接力帮助这位昏死的同事做胸部按压。

救护车赶到了,这位昏死的同事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很快,好消息传来,这位同事恢复了呼吸,之后恢复了意识,开始逐渐康复。

“你可以看没有心跳没有呼吸人的幸存率,你就知道早期的心肺复苏术是救活这些人的关键。”丹尼尔在格拉夫顿消防局的上司比尔・莱斯(Bill Rice)说,“在这个案例中,丹尼尔能够提供早期的心肺复苏术,让(病患的命运)变得不同。”

18岁高中生考取消防员勤工助学做了件轰动社会的大事视频/图
在这家勤工助学的Shopko商店,丹尼尔救下了一名同事。(视频截图)

18岁少年的梦想

从大约14岁开始,丹尼尔就常常到消防局帮忙,他一直有一个愿望,那就是有朝一日他可以成为一名全职消防员。

目前还在高中读书的丹尼尔,仍然计划至少完成大学学业,他的目标是威斯康辛州立大学的自然资源领域的专业。

丹尼尔对自己的人生目标满怀信心,他在消防局的主管则对他的工作与为人非常认可。

“丹尼尔在这里做得很棒!他是一个卓越的人。”莱斯如是评价。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