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妇反腐 小情人到案3天供出南阳副市长

发表:2018-02-09 0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2月9日讯】近日,河南南阳原副市长和学民的情人王小红,因犯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一审获刑3年、缓刑5年。官方信息披露,王小红被检方传唤后3天即供出与和学民的共同受贿事实,12天后和学民落马。

据法制晚报•看法新闻2月8日报导,去年12月25日王小红以“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一审获刑3年、缓刑5年。王小红涉两起案件,涉案金额均为100万,行贿人为同一人。

而这两起案件均与其情夫和学民有关。和学民出生于1963年5月,王小红出生于1981年,二人相差18岁。和学民曾任团临颍县委书记、舞阳县县长、唐河县县委书记等职,2012年8月任南阳副市长(副厅级)。

据判决书,2013年6月,南阳一家房地产公司的地被征用。为置换一块位置好、面积大的地块,该公司总经理崔某通过其他人请求王小红与和学民帮忙。2013年11月30日,崔某委托他人给王小红转账100万元,作为加快办好此事的跑事费用。

第二起是,2014年黄历新年前一天上午,王小红与和学民共谋,由和学民利用职务便利为请托人谋取利益,共同收受请托人崔某现金100万元。

法院认为,王小红分别在第一起、第二起案中构成利用影响力受贿罪和受贿罪。

据报导,2017年3月15日,王小红被检方传唤到案,3月18日出具书面材料证实共同受贿100万。3月30日,和学民被宣布落马。最终,这名出生于1981年2月的女子被认定为自首,且对调查和学民案起到了关键作用,故而依法获得减轻处罚。

中共各级官员从上到下荒淫无度,包养情妇、育有私生子女,已是常态。中共十八大之后,官方通报的省部级落马官员中,大多有“与他人通奸”的行为。

权色交易,实在不是牢不可破的坚固堡垒,情人突然“反水”,会让某些官员轰然落马、丢官罢爵。原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庞家钰、原安徽省宣城市委副书记杨枫、原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等,都是被情人拉下马的“典范”。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