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升息脚步接近道琼再挫逾千点

发表:2018-02-09 0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2月9日讯】美股道琼工业指数今天再次暴跌逾1000点,跌幅超过4%。专家分析,股市持续向下修正,投资人忧心升息脚步近,可能冲击未来经济。

专家指出,市场过去几天跌幅,让美股52周高点已回档约10%。美国1月失业率维持在历史低点的4.1%,但薪水上扬,却引发通货膨胀压力,联准会可能因此升息,投资人忧心利率调升脚步将较预期来得快。

不少分析师将美股今天重跌归因公债殖利率走高。

美股接连几个交易日震荡起伏,有如云霄飞车,投资人饱受惊吓。今天卖压沉重,三大指数跌幅皆逾3%。

道琼指数今天终场暴跌1032.89点或4.15%,收在23860.4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大跌100.66点或3.75%,收在2581.00点;那斯达克指数大跌274.82点或3.90%,收在6777.16点。

美国股市今天再次重挫,道琼指数终场暴跌超过1000点,美股恐已进入修正格局,白宫发言人夏哈对此表示,美国总统川普关注的是经济长期基本面,认为美国经济基本面非常稳健。

夏哈(Raj Shah)在新闻简报会说:“总统就如白宫的其他人一样,关心的是长期的经济指标和因素,而就长期而言基本面仍然相当稳健。”他并举出就业数据和企业获利为证。

法新社报导,道琼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经历今天的大跌后,由高点下跌幅度都已超过10%,符合金融界对“修正”的定义,象征股市走势已由今年初的涨势逆转。

美国股市本周一直卖压沉重,原因是市场忧心通货膨胀率若窜升,联准会可能加速升息。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