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生命迹象!“花莲强震”全力搜救中(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2-09 1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花莲大地震已进入第3天,余震不断,搜救人员持续全力寻找生还者。
花莲大地震已进入第3天,余震不断,搜救人员持续全力寻找生还者。(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花莲强震抢救黄金72小时,已经进入最后18小时,根据花莲灾害应变中心8日晚间6点的最新统计,今次地震已造成10人死、272人伤,尚有7人失联,目前搜救人员持续在倾斜的云翠大楼内救援。

《苹果日报》消息称,9日凌晨,日本搜救队及台湾搜救队在倾斜的大楼内,带着3具生命探测器,进入失联的加拿大籍港裔夫妻二人入住的213号房内,3具生命探测器在同一个点2m到2.5m深处,测出有微弱呼吸,搜救人员目前正全力搜救中。

不过,花莲大地震虽已进入第3天,在灾情最惨重的云门翠堤大楼,目前仍有来自中国大陆的一家3代5口人尚未寻获。

尽管余震持续不断,但连日来现场上千名搜救人员依然不眠不休、排班轮流救援。9日凌晨,搜救人员利用生命探测器探测时,发现生命症象及闻到疑似尸臭味,但未发现受困人员,救难人员再次出动搜救犬,并以徒手搬等方式,试图要清出通道入内,寻找一丝生机。

据救难人员指出,倒塌大楼一、二楼内空间狭小,宽度约50公分,勉强用爬的方式才能靠近旅馆房间,但房间门口压满碎石,导致搜救进度缓慢。

据《自由报》消息称,8日下午,日本搜救队也抵达花莲震灾现场,与台湾救援队伍一同讨论救援事宜,不过,尽管已掌握确切方位,但位置都非常深处,大楼已愈来愈倾斜,挤压也越发严重,令救援行动难度加大,现场有建筑结构技师不断上前勘查确认,与救援人员讨论,盼能尽快找到失联者。

截止目前,花莲地震的重灾区云门翠堤大楼内,共7人失联,全是漂亮生活旅店的旅客,包括:213房的加拿大籍香港华人苏炜禧、萧敏瑜,以及201房的中国籍旅客杨捷、丁文昌、丁守慧、何凤华、杨浩然。

台湾总统蔡英文也第二度前往花莲灾区,探视受罪民众及灾了解救灾进展。

而在另一栋倒塌的花莲统帅饭店门前,9日一早,已放置了十多台重机械挖土机等,花莲县长傅崐萁在现场亲自坐镇指挥,准备进行拆除作业,预计一周时间内拆除。

统帅饭店副总经理周瑞祥表示,饭店在今次大地震后受损严重,未来如要持续营运,只有拆除重建,往日的员工我们也会续聘,具体事项需等待董事会安排时间开会讨论。

据9日最新灾情统计显示,因花莲地震造成倾塌的统帅大饭店,白金双星大楼,吾居吾宿大楼皆已清空,而云门翠堤大楼目前还有7人失联,救难人员正在持续全力搜救中。

今次花莲强震已造成10人死亡,270多人受伤,7人失联,遇难人员当中,有5人是中国大陆旅客,另外有2人是加拿大旅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