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谁的人?CCTV台长慎海雄再兼新职(图)

发表:2018-02-10 1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广电总局副局长兼央视台长慎海雄,被指背景复杂。
中共广电总局副局长兼央视台长慎海雄,被指背景复杂。(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2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闭幕之后,宣传系统大调整。被指背景复杂的原广东省宣传部部长慎海雄,日前担任中共央视台长后,又兼任广电总局副局长。

2月9日,大陆官媒报导了中共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的名单,其中任命慎海雄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兼央视电视台台长,免去聂辰席的央视台长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51岁的慎海雄,是央视电视台第12任台长。他曾在新华社浙江分社、上海分社工作、任职共23年,2012年任新华社副总编辑,2014年任新华社副社长,2015年任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慎海雄被指背景复杂。早在两年前刘云山主掌中宣时期,慎海雄就被内定主掌央视的说法。2015年1月,有江派背景的海外中文媒体放风称,时任央视台长胡占凡因涉令计划案将被免职,内定取代胡的是时任新华社副社长慎海雄。然而,这一“内幕消息”并未成真。

据《多维网》报导认为,慎海雄之所以能出掌央视,是因为在浙江和上海任职期间,与习近平有两次交集,甚至被认为是习的“御用记者”。习近平2002年至2007年主政浙江时,慎海雄曾任新华社浙江分社农村采访室主任、常务副总编。习近平2007调任上海市委书记时,当时慎海雄正是上海分社副社长、总编辑。

报导称,慎海雄曾发表过《习仲勋与群众路线》的读书体会,并“赞扬”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

据台媒中央社报导说,慎海雄在写内参方面,知名度高,在后来出版的“江泽民文选”中,就有3篇文章引用慎海雄的内参。

内参即内部参考稿件,据了解,中央级媒体固定会向中央和中国国务院官员呈送内参。这些外界看不到的内参,在一定程度上也左右着中共政局。

据悉习近平也很重视内参。习近平2016年2月曾到新华社调研时,对工作人员说:“我在地方工作时就比较重视内参工作,到中央工作后尤其重视。”

中共央视长期被江派先后主管宣传的李长春和刘云山所控制,近十年间频频撤换了多任台长。从2009年至今,央视先后换过5任台长,即赵化勇、焦利、胡占凡、聂辰席和慎海雄。

目前,对于慎海雄的派系问题,外界说法不一。港媒《星岛日报》称,他被指对中共体制服务是“立场坚定”的,慎曾在中共喉舌《求是》上撰文,批评面对西方多党制、意识形态斗争,中共党内有人羞于提及,“在大是大非上吞吞吐吐、躲躲闪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